加州與歐盟和中國合作對抗氣候變化
11/9/2017


加州州長傑瑞·布朗週二宣佈一項方案,將與歐盟和中國一同對抗氣候變化。

三方合作旨在通過建立碳市場,並向碳排放徵收費用來減少污染。

布朗在布魯塞爾宣佈的此次合作,強調了加州對全球氣候問題的重視,雖然美國聯邦對此問題並不在意。

布朗為期兩周的訪歐之行將在德國舉辦的聯合國氣候會議後結束。在會議中,減少碳排放的巴黎協議將成為主要的討論話題。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計畫退出該協議,但布朗和其他多名州長將繼續將其貫徹到底。 

加州與歐洲和中國的合作將著重加強設計及實施更好的碳市場。中國目前正在建立自己的碳市場,而歐盟也運營著全球最大的碳市場。加州與加拿大魁北克和安大略省合作運營碳市場。

這個以市場為基礎的體系要求污染者在獲得批准後才可排碳。其目的在於長期減少碳排放量。布朗一直以來都主張將加州市場與其它州和國家連接在一起,他在週二表示希望最終能把加州專案與歐盟之間搭上橋樑。下周布朗還將出席由中國舉辦的一場關於減排專案的研討會。

布朗說:氣候變化是對所有人類和物種的威脅,只有全球齊心協力才能解決這場危機。未來一定比今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