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貿易戰威脅美農業帶經濟
7/5/2018


華爾街日報日前刊文指出:美國許多農民的産品的五分之一,依賴海外市場,他們對現實感到焦慮。

文章表示,由于美國威脅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和來自主要貿易夥伴的價值數十億美元的關稅,貿易爭端結果削減了美國的農産品出口,並導致農業商品價格下跌。 

許多農民依賴海外巿場,而由于預料中的農業豐收,乳制品過剩己成事實。伊利諾伊大學和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估計,四年內,北京對美國大豆進口征收25%的關稅將導致伊利諾伊州中型谷物農場的收入平均下降87%。 他們說,這種損失會給農田價格帶來壓力,導致2021年農場淨資産價格下跌超過50萬美元。

美國農業帶選民幫助特朗普進入白宮,他們盼望他的承諾成真:重振美國農村,並放松對工業的管制。 然而現實是,他們的總統的全球貿易攻勢正在威脅著許多農民的生計。貿易戰讓他們感到焦慮。

但是,以爲農民會反對總統,就大錯特錯了。許多農民表示,他們支持特朗普政府縮小美國的貿易逆差,追求公平貿易的行爲。 他們或許認爲總統的做法是一種談判策略,並希望它能在秋季結束時取得成果,屆時農民將收獲莊稼。 如果美國經濟能長期受益,他們准備在經濟上做出犧牲。因此特朗普的支持率並沒有受到影響。

當然,特朗普行政當局也不是沒有應對方法。隨著中期選舉的臨近,政府官員試圖向農民保證,他們正在考慮使用大蕭條時期的政策,即允許從財政部借款300億美元,以及其他方法來保護農民免受與貿易有關的影響。

農民們在密歇根州等主要農業州的選舉中占據極大的重要地位,特朗普在2016年以微弱優勢贏得密歇根州。密歇根州出口價值超過30億美元的食品和農産品,超過26,000個工作崗位。因此,如果農業收入受到嚴重擠壓,黨派忠誠度和農民錢包之間就會出現兩難的選擇,而在足夠接近的選舉中,即使是一個小團體的立場轉變,也將改變選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