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百餘人被指控搶劫和襲擊罪名
6/4/2020


加州當局指控100多人在抗議期間進行搶劫、襲擊和其他犯罪行為。同時舊金山灣區的一城市警方63日表示,一名疑似入室盜竊者被警察誤殺。

自上周抗議活動開始以來,洛杉磯縣已有3000多人被捕,大多數人被指控違反宵禁規定,其中61人被該縣提出指控。薩克拉門托縣已對43人提出指控,而橙縣對兩人提起重罪訴訟。

洛杉磯地區檢察官傑基·萊西因不願對警察的不當行為提出指控而受到批評。在洛杉磯的一些抗議活動中,示威者高呼要她下臺。

她說,她支持和平抗議,這些抗議已經引起了我們整個社會對種族不平等的必要關注,包括在刑事司法系統中,但她有責任起訴那些搶劫和破壞我們家園的人。

自上周末和1日的暴力抗議之後,犯罪率大大降低,示威活動呈現出更祥和的氣氛。當地領導人和警察有時會向示威者屈服。

隨著暴力和破門搶劫事件的減少,一些加州縣市縮短了宵禁時間或宣布結束宵禁。洛杉磯縣將宵禁時間從下午6推遲到晚上9,這有助於餐館和零售店恢複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