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網上會議:疫苗分發的挑戰
 
 The Challenges of Vaccine Distribution  .
 
1/15/2021




威廉沙夫納醫學博士(Dr. William Schaffner)和羅伯特瓦赫特(Robert M. Wachter)醫學博士。

族裔媒體服務社(Ethnic Media Services)113日舉行網上會議。會議的主題是疫苗分發的挑戰。(The Challenges of Vaccine Distribution)

之前曾經預計,到2020年底,將有2000萬劑的輝瑞和Moderna疫苗讓人接種,但到目前爲止,只有450萬人接受了兩劑疫苗中的一劑。網上會議討論了疫苗分發所面臨的挑戰。專家回答了不少問題:比如說有人反對打疫苗怎麽辦?打疫苗之前要不要先進行測試?小孩能不能打疫苗?懷孕的婦女能不能打疫苗?打了疫苗還會傳播病毒嗎?更多人關心的是,什麽時候才能輪到?大家重點更關心的是,是不是那些致死率比較高的少數族裔可以排在前面打疫苗?

專家還討論了現在的兩劑方案的可能替代方案,以便更多的人可以獲得初始劑量的疫苗。

會議請到的專題主講嘉賓有以下兩位:

威廉沙夫納醫學博士(Dr. William Schaffner)和羅伯特瓦赫特(Robert M. Wachter)醫學博士。

威廉沙夫納博士是田納西州納什維爾範德比爾特大學醫學院衛生政策系的預防醫學教授和傳染病學的醫學教授。沙夫納1957年從耶魯大學畢業後,以富布賴特學者的身份進入德國弗賴堡大學。 他于1962年畢業于康奈爾大學醫學院,並在範德比爾特(Vanderbilt)完成了住院醫師培訓和傳染病研究金。 然後,他被美國公共衛生服務局委任爲亞特蘭大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流行病情報服務官,爲期兩年。 沙夫納博士是國家傳染病基金會醫學現任主任和前任主席,並曾在美國傳染病學會執行委員會任職。

羅伯特瓦赫特(Robert M. Wachter)醫學博士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教授兼醫學系系主任。他發表過300多篇文章和6本書。他在1996年創造了醫院專家hospitalist)一詞,被認爲是醫院領域之父。他曾任醫院醫學學會主席和美國內科醫學委員會主席。他撰寫了兩本有關安全和質量的書,其中包括《全球最暢銷的安全入門》《了解患者安全》。他在2015年出版的《數字醫生:醫學計算機時代的曙光,炒作與危害》一書是《紐約時報》的科學暢銷書。 2004年,他獲得了約翰艾森伯格(John M. Eisenberg)獎,這是美國患者安全方面的最高榮譽。《現代醫療保健》雜志十三次將他列爲美國50位最具影響力的內科醫生之一, 並在2015年榜單中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