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因歧視案賠償百萬美元
2/2/2021


 

谷歌將向5500多名員工和過去的求職者賠償260萬美元,此前這家互聯網巨頭被指控在加州和華盛頓州歧視女性工程師和亞洲人。 

這項于2月1日宣布的賠償結束了這個長達4年的案件。在2014年至2017年期間,谷歌在支付類似職位的女性工程師的薪酬低于男性。該公司在加州的多個辦公室及在西雅圖和華盛頓柯克蘭的一些辦公室都存在薪酬差異。 

在達成和解之前,谷歌曾激烈反駁這些指控,稱其毫無根據,並且不承認任何不當行爲。 

谷歌公司2月1日表示:“我們認爲,每個人都應該根據他們所做的工作獲得報酬,而不是根據其性別。我們應該投入大量資金,使我們的招聘和薪酬流程公平、公正。” 

和解協議將要求谷歌向其2500多名女工程師賠償135萬美元,以補償其受到的歧視。另有123萬美元被指定用于1700多名申請谷歌工程工作失敗的女性和亞洲人。和解協議還要求谷歌在五年內每年出資25萬美元,建立儲備金以支付未來仍需要的任何必要調整。 

這項協議幾乎不會削弱谷歌或其母公司Alphabet Inc,後者的年收入超過1300億美元。但賠償的消息可能會進一步損害谷歌一度珍視的聲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