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網上會議:令人擔憂的小兒科呼吸道合胞病毒的大幅度增長
 
 Video: 令人擔憂的小兒科呼吸道合胞病毒的大幅度增長  .
 
11/19/2022


 The Alarming Surge of Pediatric RSV, How Can We Keep Our Young Children Safe?

參加本次會議的嘉賓有:

Manisha Newaskar博士,臨床助理教授,兒科 - 肺內科,斯坦福大學醫學兒童健康中心

Priya Soni 博士Cedars-Sinai 醫療中心兒科傳染病專家

Mina Hakim博士,洛杉磯中南部家庭健康中心兒科專家

 

舊金山 -  週五1118日早上11-中午12點,加州非洲裔和少數族裔媒體服務社EMS舉辦網上會議,會議的主題是,令人擔憂的小兒科呼吸道合胞病毒的大幅度增長。我們應該如何保護我們兒童的安全? 

一個新的研究估計在全世界大約每50個五歲以下基本上健康但死亡的兒童之中有一個是因為感染了一個普通的病毒,該病毒是目前正在美國大幅度增長名為呼吸道合胞病毒。在美國各地小兒科重症監護室目前不是已經人滿為患就是已經沒有病床接納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的兒童。 

本週的主講人討論了有關這類案子增加的原因,父母們應該如何辨別他們的孩子是感染了呼吸道合胞病毒,感冒,或是新冠病毒,預防措施 - 特別是疫苗及加強針劑 - 治癒及治療。

 

主持人問有關美國呼吸道合胞病毒大幅度增長的情況,主講人分別回應:

 

Manisha Newaskar博士:我們看到在兒科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數量不斷上升,不僅是這個,還有其他病毒感染數量也在上升,很多的急診增加了,住院也增加了,這不僅是由於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也有其他的病毒感染,導致很多的住院上升。

 

Priya Soni 博士我們現在注意到住院有上升,在全國都是一樣的情況,也是類似的,我們現在還沒有到的最糟糕的情況,我們現在在全力以赴,謹慎對待未來可能的兒科感染患者數量上升的情況

 

Mina Hakim博士:有一個令人非常擔憂的事情,呼吸道感染在兒科的上升趨勢,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患者進了我們的診所,現在還是在11月中旬,現在已經看到了平常是在12月或一月二月份才出現的感染的情況。這種這種情況其實有提早到來,我們看到很多兒童的呼吸道感染的增加,對我們來說,必須要想到,接下來會怎麼樣?這意味著這個數可能会不斷上升,可能到某一個時刻會導致急診,或者是監護室難以負荷。這個時間是提前了,我們不知道是否會下降,所以我們非常的謹慎,我們要準備好面對最糟糕的情況,現在的情況是異常的。

Mina Hakim博士说:RSV 最初是在 1950 年代後期從黑猩猩種群中分離和鑑定出來的。 研究人員很快意識到這種病毒是從他們的看護者身上感染的。 1957 年,他們隨後意識到同一種病毒是導致兒童呼吸道疾病的原因。 因此,有充分證據表明它是人類病原體——雖然我們不知道確切的起源,但它傳播的時間可能比我們發現它的時間長得多。

Mina Hakim博士说:RSV 最初是在 1950 年代後期從黑猩猩種群中分離和鑑定出來的。 研究人員很快意識到這種病毒是從他們的看護者身上感染的。 1957 年,他們隨後意識到同一種病毒是導致兒童呼吸道疾病的原因。 因此,有充分證據表明它是人類病原體——雖然我們不知道確切的起源,但它傳播的時間可能比我們發現它的時間長得多。 

主講人分也別回應了如何向讀者解釋季節性流感和 RSV 之間的區別。

兒童醫院協會和美國兒科學會本星期在一封信中警告,美國當前的呼吸道合胞病毒傳播情況已達到“空前水平”,再加上流感病毒的傳播,導致兒童住院人數激增,一些醫院已被推向崩潰的邊緣。兒童醫院協會首席執行官和美國兒科學會首席執行官在信中說:“我們需要應急資金支持和一定的靈活性,就像應對新冠病例激增時提供的那樣。”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美國當前6個月及以下的嬰兒因呼吸道合胞病毒住院的比例是2018年同期的7倍多。因流感而住院的人數也達到了十年來的最高水平,兒童和老年人面臨的風險最大。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的數據顯示,隨著呼吸道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全美超過四分之三的兒科醫院床位已被佔用,17個州報告超過80%的床位是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