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 - 9日網上崇拜》山行網上基督教會

山行網上基督教會
1/9/2011


 

(歡迎您!隨時上網、個人崇拜、網路中有人與您同工、神與眾人同在!)

 

「敬拜程式」如下:(靜下心來,跟著以下程式默念、或讀出聲音,願 神賜福給你!)

 

《宣召》: (請大聲的宣告!)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敬拜讚美》: (請多唸幾次、直到感動為止!)

 

我的王我的 神阿!

求你垂聽我呼求的聲音!

因為,我向你祈禱。

耶和華阿!

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

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儆醒。

我必憑你豐盛的慈愛進入你的居所。

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聖殿下拜。(51-7)

 

《每週經句》:〔最好,能夠每週將經句背下〕

 

惡人必被自己的罪孽捉住.他必被自己的罪惡如繩索纏繞。〔箴言522

 

《崇拜禱告》:〔念出聲音,為自已也為他人祝福!〕

 

主阿,我渴求祢,主阿,在祢的膀臂中我們是平安的。求祢保守我,使我無所懼怕;祢若放棄我,我就一無盼望。我對將來毫無把握,但我倚靠祢。求祢賜我有益的事,除去凡有危害我救恩的事物。我就將一切都交給祢,因為我一無所知,祢却通曉萬事。只有呼求。我求祢,因為我需要祢。阿門。

 

《講道 / 讀經 〔請默念!〕

 

「題目」:基督徒的身份

經句: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29)

 

前言:

 

「身份」可以說:『一個人在社會裡的位置、境況。……狹義而言,是指個人在團體中的法律身份或職業身份。廣義而言 --- 則是指個人在世人眼中的價值與重要性。』

 

人人都愛身份地位、都為此所苦。因為,人需要認識、把握自我,而這有時候需要透過社會脈絡來完成,因此,人會需要去定義自己在社會、家庭中的位置。

 

既然,我們都知道身份的重要,那麼就讓我們從聖經來探討一下,基督徒的身分是什麼?

現在讓我們分別來談,各項中的意義。

 

本文:

.被揀選的族類:

在舊約中時常記載如何蓋造祭壇,蓋造祭壇有一個特色就是祭壇的石頭不能用鐵器鑿過,必須是天然的石頭,圍起來成為一個祭壇(申 27: 6),因此必須找合適的石頭,故為「揀選」的意思,就如同每個弟兄姐妹都有一個被神揀選的故事,因為我們乃是被上帝親自磨塑出來的,而不是靠任何人以人工的方式讓我們重生得救,故教會的每個弟兄姐妹都要看重自己是被神揀選的身份。

 

因此,我們每個人要看重自己,沒有人可以取代你,在教會的建造過程中,你是很重要的。

 

.君尊的祭司:

「祭司」,就是神與人之間的橋樑。一方面,他將人帶到神面前,他為百姓代求。另一方面,他也是神在人面前代表。

 

1517年馬丁路德宗教改革,明確口號是:惟獨信心(sola fides),惟獨恩典(sola gratia),惟獨基督(solus Christus)。其本源則在於聖經:羅馬書主旨是「因信成義」;加拉太書是「恩典勝於律法,基督徒的自由」;希伯來書則論「基督是唯一的永遠大祭司和中保」、「信徒皆為祭司」。

 

因為,我們是基督徒,我們具有祭司的角色,而且我們是君尊的祭司,我們所事奉的是天上的神、榮耀的王,我們具有這尊貴的職份。現在,讓我們大家想一想,我們在神面前有多少忠心去實踐祭司的職分呢?

 

.聖潔的國度:

 

所謂「聖潔的國度」,不單指這是一個道德純潔,不被罪惡污染的國度,更是指一個願意完全被神分別出來使用的國度。是一群被上帝分別為聖的選民,這個聖潔的國度的身份原本也是用在以色列民身上的,表示他們是特別的選民。

 

但在新約,聖潔的國度是用在每一個相信上帝的人身上。我們既然被分別出來,我們的道德標準也當比社會裡的為高。一些很普通的事,我們有沒有堅持呢?

 

所以,這「聖潔的國度」的意思是要表示,我們每一個信徒,不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我們都要分別為聖。弟兄姊妹,讓我們自我檢視一下,我們的道德生活,是否有別於非信徒呢!

 

.屬神的子民:

 

彼得前書210 - 12節說:「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 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 神。」(彼得前書29-12)

 

我們是神的子民,所以,我們在非基督徒當中、在社會上、我們更當要注意自己言行舉止,叫人家看我們的好行為,沒有什麼話好說,才不會辜負屬神子民的稱號。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見證神改變你的大能,這是責任、也是義務、更是榮幸,若我們以作為神的子民為榮,我們應該讓神在我們的生命中有所作為,「結出果子」。

 

總結:

 

基督徒的身分有4個特殊性,是被揀選的、是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於神的子民。每一身份都給了我們不同的責任與使命,願意靠著主的恩典,我們都能做得更好。相扶相持,合一中共同復與我們的教會。

 

《事工報告》:

 

美國培靈神學院,學士科、碩士科、博士科招生,歡迎有志進修者(學位)、旁聽免費    名電話 ( 626 ) 308-9792   美國培靈神學院

 

《獻祭、感謝神恩經文》: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箴言39

 

《頌贊》: 〔這是三一頌,如果你會唱,可以唱出聲音、或者默念。〕

 

讚美真神萬福之根

地上生靈都當頌恩

天上萬軍也贊主名

讚美聖父、聖子、聖靈 阿門!

 

《結束祝福》:〔念出聲音、或者默念。〕

 

神阿!天父阿!慈悲的父阿!如果你賜下痛苦與困難,祢也必賜恩惠使我能以忍受,保守我脫離自私與偽善。如果祢賜下健康與能力並在今世的成功,更求祢保守我謹慎,使那些恩賜不會任意失去。求祢賜恩給我,我就認識祢、相信祢、敬愛祢、侍奉祢,並且為祢而活。;並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惠、天父 上帝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從萬古以前並現今,直到永永遠遠。阿們!阿門。

 

默禱 / 結束 》:

 

〔請自我做一個禱告,感謝 神這一周來的眷顧、賜福;更願未來的一周,有 神豐富的恩典、平安、愉悅。〕

 

 〔崇拜結束, 必大大的賜福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