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0日---網上崇拜

山行網上基督教會
3/3/2012


201233-10---網上崇拜•山行網上基督教會
歡迎您!隨時上網、個人崇拜、網路中有人與您同工、神與眾人同在!)

「敬拜程序」如下:(靜下心來,跟著以下程式默念、或讀出聲音,願 神賜福給你!)

《宣召》: (請大聲的宣告!)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 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詩篇46:10)



《敬拜讚美》: (請多唸幾次、直到感動為止!)


《我的神》

 

我的神 我的神

你如瀑布發聲

瀑布發聲

深淵與深淵回應

 

我的神 我的神

你如洪濤水深 

洪濤水深 

波浪就漫過我身。

 

神啊,神,你的恩典如瀑布而降

神啊,神,你的公義如波濤洶湧

 

《每週經句》:〔最好,能夠每週將經句背下〕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箴17

《崇拜禱告》:〔念出聲音,為自已也為他人祝福!〕

 神啊!我渴求祢,好似乾旱之地,切求祢恩惠的甘泉。如果祢不是我父的靈,我又何能戀慕祢呢?祢已將祢的性情放在我裡面,我知道我與祢連結,祢是我的父,我沒有辯論,只有籲求;將需要呈明,沒有言語,只有呼求。但願榮耀歸於 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講道 / 讀經 〔請默念!〕)

「題目」:我們成了一台戲

 

「經句」:哥林多前書49
 

「我想 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林前49)

 

前言:

 

古代,羅馬軍隊的戰俘會被帶到凱旋軍隊的隊伍中,列在最後,進入凱旋門。他們要送到劇院去,與野獸或其他戰俘搏擊;他們成為觀眾要看的表演。

 

或許,我們從來沒有想過,不管我們喜不喜歡,我們每天都透過我們一舉一動的行為,成為他人在觀看的表演。

 

文本:

 

一、世人在看:看我們的行事為人。

 

基督徒的一舉一動要榮耀神、不叫人跌倒;因為,世人在看。是故,我們需要求神幫助我們,使我們不至犯罪。同時,我們也當勇敢地讓別人看到我們基督徒的生活行為,使我們能在別人身上、能有正面的影響。

 

聖經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基督徒行為,首先要注重的,就是『謙卑和順服』。順服的人在神面前謙卑自己,看透自己,知道自己是個蒙赦免的罪人,仍滿有虧欠、滿有罪污;當他愈多親近神,愈覺自己污穢。

 

順服神的人,又是一個不以自己事奉為滿足的人。因為,我們欠了親友福音的債,就讓我們把握更多傳福音的機會,更多的事奉神。神必施恩加力;就如聖經所言:「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二、天使在看:看我們如何戰勝死亡。

 

詩篇909-12:『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可見,在你我生命當中最值得稱道的,最令人值得驕傲輝煌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三國演義卷頭詞「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這是人生的另一種寫照。

 

但是,我們因着耶穌,知道一個真理和一個實現、就是:「堅信耶穌基督是拯救我們人類的救主,是真正能夠把我們人類救出『原罪』的神。」

 

讓我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耶穌的腳步,成為我們走向自己人生的道路、為永生和不死而活,是為戰勝死亡而活。我們不應該在現實的社會中被物質污染、迷戀金錢、權勢。在這一場生死的決鬥中,我們是一步一步地走向無時間性的永生境界。

 

如果我們能這樣的話,我們生活或許會過得艱難的,但是值得去爭取。因為,這是一場永生與死亡的戰爭,演給天使們觀賞。

 

三、天父在看:看我們的角色是否稱職。

 

耶穌說「我來了,是要使羊得生命,而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b)我們重生得了新生命,但不等於豐盛的生命,天父的旨意是叫我們從一個小小的屬靈生命逐漸長大成熟,並且長成「滿有基督的身量」。

 

因為,只有成熟的生命,才能享受天恩的滋味,才能繁延後代,領人歸主。聖經有多處提到聖靈之果,好樹才能結好果子。只有我們將聖靈的果子活出來後,天父的名才能得到完全的榮耀。

 

保羅說:我們使徒好像被神呼召過來,列隊在凱旋軍隊的末後,表演一台戲。這一生是天使在看,世人也在看。但是,有一天,我們都要從幕前退到幕後,都要脫下我們這一套戲服,去面對那賦予我們角色的大導演。

 

主耶穌曾說:「城造山上,是不能隱藏的」(太5:14)。因此,我們的生活、行為,别人都看得一清二楚;最後,都要向上帝交帳的。


結語:

 

「人生如戲」、「人生如夢」、「人生如戰場」等字眼來形容人的一生。一齣戲會有曲終人散之時,一場夢、總有幻滅的一天。

 

但是,當我們打開心扉,信了耶穌,靠祂「一同活過來」。我們這台戲的導演就變成了主耶穌基督,我們不再活在撒旦的權勢之下。我們是在上帝的恩典中被揀選的兒女;因我們的生命,不但滿有指望並且充滿了活力,我們的一切,都由上帝來導演和安排,我們活著不再是為自己,而是為了榮耀主名。當然,我們的人生,並不會因信主而一帆風順,即使是耶穌還會遭遇各種患難,但靠著主耶穌,我們就會「得勝有餘」。

 

求主保守我們遵行他的道,活出基督的樣式,演好這「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直至得到天父的賞賜為止。

 

《獻祭、感謝神恩經文》: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 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詩5014

《教會事工報告》:〔願大家一齊來關心家中的事〕

歡迎大家到「山行文化網」的「討論區」,發表個人的意見!或 E-mail info@a1126.org謝謝!

《頌贊》: 〔這是三一頌,如果你會唱,可以唱出聲音、或者默念。〕

讚美真神萬福之根
地上生靈都當頌恩
天上萬軍也贊主名
讚美聖父、聖子、聖靈 阿門!

《結束祝福》:〔念出聲音、或者默念。〕

神阿!感謝您!讚美您!我求祢,因為我需要祢;我需要祢,因為我原是為祢所造。我的禱告叩敲天上的門,因為我太不完全。求你來完成創造,供應生命,賜給每一生靈的需要,他們才有權利存活。聖靈阿,我渴求祢,領我到生命的樂河。但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從萬古以前並現今,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默禱 / 結束 》:

〔請自我做一個禱告,感謝 神這一周來的眷顧、賜福;更願未來的一周,有 神豐富的恩典、平安、愉悅。〕〔崇拜結束, 必大大的賜福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