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要堅定

每日天糧(摘自CCTraining)
5/14/2019


「神阿,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詩577 

心懷二意,時常搖動,忽左忽右,隨波逐流,見異思遷,灰心喪志等都是心不堅定的現象。這樣的人,不但一無成就,而且要失敗。結果非常不幸。另一方面使我們看到,像迦勒,但以理,保羅等心志堅定,跟從主的人,都有美好的見證和結果(民1424;但18;林後59),這是值得我們效法的。

 他們怎能有堅定的心呢?如果心不堅定怎麼辦呢?問題就在這裡,許多人心不堅定,就是因為對神沒有信心,怕受到損失,對神仍有懷疑,不完全信靠神的話,仍想靠自己的聰明,理智,聽人的意見想法。這樣心就不能堅定,必須完全信靠神,將自己完全交在神的手裡。

 再一點就是愛神的心不夠,因而心不堅定,常被引動去追求其他事物,貪戀世俗,被虛華的東西所迷惑,受撒但的欺騙。在這裡就要作出一個揀選,將愛神作為第一,以神為最大的福分,將其他一切都當作微不足道,不容與神相爭,心就堅定了。心一向神堅定,就有喜樂,盼望,力量,而要唱詩歌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