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要行道

(摘自C C Training)
5/16/2019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雅122

聽道是重要的,因為未曾聽見怎能信呢?(羅1014)能夠聽見主的道是有福的(太1316),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人是藉著道來認識神,得到天上永遠的福分,但不能只聽,還要行道,否則是自己欺哄自己,以為聽了道就是得著了。

聽道,知道了,甚至明白了,那不過是一種知識,仍然是客觀存在的東西,與自己還沒有發生實際的關係。好像看到一種好吃的東西,也知道它的好處,而沒有吃下去,仍然無益,也如同看地圖知道有一個極美的所在。但不親身到達那裡,還是得不到那裡的好處,又好像一個僕人聽見主人的命令,卻不遵行,是不能為主人喜悅的。

照樣,我們不聽道,根本就無路可走,但聽道不行也不能達到目的地,必須聽而行才能真正的得著在道中所包括的一切福分,因著遵行主道,即使最微小也必討主的喜悅,會蒙神祝福。所以不在乎一個人聽多少道,明白多少道,乃在乎行多少道,才是真正得了多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