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拜基督

曾慶華
2/20/2021


2021年大齋節禱告默想期四十天

第二天-朝拜基督 

【默想:朝拜基督】

『當希律王的時候、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說:「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裡?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裡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他就召齊了祭司長和民間的文士、問他們說:「基督當生在何處?」

他們回答說:「在猶太的伯利恆;因為有先知記著說:『猶大地的伯利恆阿、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裡出來、牧養我以色列民。』當下希律暗暗的召了博士來、細問那星是甚麼時候出現的。就差他們往伯利恆去、說:「你們去仔細尋訪那小孩子;尋到了、就來報信、我也好去拜他。」他們聽見王的話、就去了。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忽然在他們前頭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頭停住了。他們看見那星、就大大的歡喜。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馬太福音2:1-12)

特別叮嚀:

(1)   晚上睡覺前,讓我們用10-15分鐘、安靜的時間來默想「馬太福音2:1-12」的經文,來思念耶穌基督降生帶來的福份!

(2)   以感恩的心,感謝耶穌基督的救贖,使我們與上帝和好,讓我們得到永生!

(3)   拿出紙筆簡短的寫下今晚的感受、以及明天要做的事情,以便作日後的反思。用主禱文做結束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