稗子的比喻

曾慶華
3/11/2021


2021大齋期禱告默想期四十天

【大齋期第三週】

311()。第二十天《稗子的比喻》(13:36-43)

「當下耶穌離開眾人、進了房子.他的門徒進前來說、請把田間稗子的比喻、講給我們聽。他回答說、那撒好種的、就是人子.田地、就是世界.好種、就是天國之子.稗子、就是那惡者之子.撒稗子的仇敵、就是魔鬼.收割的時候就、是世界的末了.收割的人就、是天使。將稗子薅出來、用火焚燒.世界的末了、也要如此。人子要差遺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惡的、從他國裡挑出來、丟在火爐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13:36-43)

 

特別叮嚀:

(1)   晚上睡覺前,讓我們用10分鐘、安靜的時間來默想「馬太福音13:36-43」的經文,來省察我們自己是否是「天國之子」?

(2)   以感恩的心,感謝我們有耳可聽、選擇了那上好的福份,成為基督徒!

(3)   拿出紙筆簡短的寫下今晚的感受、以及明天要做的事情,以便作日後的反思。用主禱文做結束禱告。晚安!   曾慶華牧師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