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GDP倡導者小約翰·柯布:浙江麗水已經成爲綠色生態城市的榜樣
4/20/2018


綠色GDP概念的興起,是西方思想界一個革命性的發展,作爲綠色GDP的倡導者小約翰·柯布,在2017年10月在蓮都舉行的首屆“生態文明與綠色發展”蓮都國際研討會上表示:浙江麗水已經成爲綠色生態城市的榜樣。這次會議有20多位國內外專家和學者齊聚,共同探討生態文明建設、推進城市共建等問題。

    2017年10月8日下午,時任浙江麗水市委書記史濟錫(現任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會見了參加首屆“生態文明與綠色發展”蓮都國際研討會的美國中美後現代發展研究院創院院長,美國人文與科學院院士小約翰·柯布博士一行。麗水市領導方健忠、麗水市委常委、蓮都區委書記杜興林會見時在座。

柯布院士對麗水綠色發展所取得的各項成績表示高度贊賞,他還將蓮都建生態文明院士工作站。他說,麗水已經成爲綠色生態城市的榜樣,在生態文明建設、綠色發展等方面的經驗,在中國甚至全世界,都能發揮很好的帶頭示範作用。來麗水的短短一點時間,他收獲了很多靈感和激勵,希望把麗水各方面的經驗成就帶回美國等地,在全世界更好推廣生態文明建設等的先進思想和經驗。

史濟錫同時會見了隨同柯布院士來華的美國克拉克森大學哲學教授比爾·維特克、美國著名生態農業專家伊萬傑洛斯·瓦連納托斯、中美後現代發展研究院常務副院長王治河博士和項目主任樊美筠博士。

小約翰·柯布是美國人文與科學院院士,世界著名後現代哲學家,生態文明專家,建設性後現代主義和有機馬克思主義的領軍人物,曾發表50余部著作,是一位具有世界影響的後現代思想家。他既是世界第一部生態哲學專著(《是否太晚?》)的作者,也是西方世界最早提出“綠色GDP”的思想家之一。小約翰·柯布多年來一直致力于推動人類文明向生態文明轉折,2015年6月,他罄家辦會,在美國克萊蒙市舉辦了舉世矚目的有數千人參加的生態文明國際大會。小約翰·柯布對中國非常友好,堅信生態文明的希望在中國,主張中國跨過西方工業文明的誤區,直接進入生態文明,認爲這將是中國的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