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冠感染率降至全美最低水平
9/22/2021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過去七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減少至每十萬人94例,成為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所發布美國疫情地圖上唯一一個病毒傳播速度下降的州。
  加州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州,一度是美國疫情“震中”。截至21日,加州新冠病毒感染率在疫情地圖上呈橙色,為第二高水平,即每十萬人50例以上、100例以下。而其餘49個州“一片紅”,均處於最高水平,即每十萬人100例以上。其中,南部的得克薩斯州和佛羅里達州分別為386例和296例。
  進入夏季以來,新冠變異病毒德爾塔毒株傳播,美國疫情形勢再度嚴峻。加州遭遇確診病例和住院病例激增後,近期疫情出現緩和趨勢。
  美聯社報導,加州過去兩週日均新增確診病例相比之前兩週減少4000多例,降幅為32%;住院病例減少22%,現有住院病例略多於6000例。加州衛生官員認為,這得益於加州較早實現了相對較高的疫苗接種率,加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發揮作用。
  在加州,適齡人群的新冠疫苗全程接種率接近70%,另有8%的人接種首劑疫苗。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院流行病學教授柯爾斯滕•比賓斯-多明戈說,加州防疫“秘訣”在於高接種率,這一點與佛州對比明顯。
  另外,加州一項防疫強制令本月20日生效,要求人們參加人數不低於1000人的室內活動時必須出示疫苗全程接種證明或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人口約佔加州25%的洛杉磯縣20日報告新冠陽性檢出率為1.2%。縣公共衛生局局長芭芭拉•費勒說,鼓勵戴口罩和限制人員聚集將同樣有助於遏制令人擔憂的其他變異新冠病毒傳播。
  鄰近洛杉磯縣的奧蘭治縣陽性檢出率也從8月晚些時候的6.8%下降至3.7%。
  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加州累計死亡病例超過6.8萬例,以單位人口計的死亡率低於美國過半州。 (陳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