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雲南省Yunnan新春文藝晚會舉行
2/14/2018



2018年雲南省新春文藝晚會舉行
頌歌新時代 啟航新征程

用嘹亮的歌聲吟詠新的時代,把春的祝福送到雲嶺大地。昨晚,2018年雲南省新春文藝晚會《頌歌新時代》在雲南省大劇院舉行,我省黨政軍領導與各族各界群眾代表一起觀看演出。

  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省委副書記李秀領、省政協主席李江、省級退休老領導徐榮凱等出席觀看晚會。

  “紅紅的燈籠,洋溢春天的喜悅;火火的歌謠,唱響時代的風采,新時代、新氣象,歌如潮、花如海!”晚會在歌舞《春滿大地》中拉開序幕,分為《雲嶺新風貌》《頌歌新時代》《啟航新征程》三個篇章。歌曲《母親是中華》《一路唱到天安門》等傳遞著邊疆各族兒女心向黨、聽黨話、跟黨走、感黨恩的真摯心聲;雲嶺大地日新月異的發展篇章、各族群眾幸福甜蜜的幸福生活在《我們的新時代》《幸福小康》等深情的歌聲和彝家女驚豔國際時尚T臺的民族繡品時裝表演中展開。民歌聯唱《美麗彩雲南》、戲曲聯唱《高原鄉音》、舞蹈《月光》、民樂《中國意象》獨具風韻,如一泓山間的清泉,帶著泥土的芬芳歡快流淌,在經典的旋律與曼妙的舞姿中,演繹出彩雲之南精彩的美、和諧的美。

  當雲嶺楷模、大國工匠、掃雷英雄、中科院院士、黨的十九大代表、緝毒英雄等各行業先進代表在《新的天地》激昂的歌聲中出現在舞臺上,當詩朗誦《七彩雲南我的夢》、歌舞《築夢中國》抒發出雲南各族兒女從春天出發,奮力追夢築夢,書寫新時代榮光的激情時,現場一次次響起熱烈的掌聲。

  整臺晚會氣勢恢弘,集合歌舞、器樂、朗誦、戲曲、綜合表演等多種藝術形式,熱情謳歌了在黨的光輝旗幟引領下,雲嶺大地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取得的歷史性成就,表達了雲南各族人民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引領下,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不移心向黨,奮力譜寫好中國夢雲南篇章的堅定信念。演出高潮迭起,現場氣氛熱烈。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省老領導,駐滇部隊軍級單位軍政主官,省級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主要負責人,省級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雲南道德模範、先進典型及各族各界群眾代表觀看演出。

  據悉,晚會將於214日晚920分在雲南衛視播出。

  記者:田靜 劉曉穎(雲南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