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Yunnan洱源:濕地美景風光怡人
5/17/2018





在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縣茈碧湖草海濕地公園,經過全面規劃整治的沿湖生態區既是保護水源地的生態屏障,也營造了處處怡人的生態美景。

2017年以來,洱源縣圍繞洱海保護治理七大行動攻堅戰,強力推進濕地生態修復建設,通過將自然濕地與人工濕地相結合、生態環境功能和水質淨化功能相結合,在主要入湖河流下游、重要湖泊和水源地周邊因地制宜建設人工濕地,確保農田尾水進入濕地沉澱淨化後再進入河道。

截至目前,已累計投資4億多元,建成茈碧湖、草海、海西海、上村、西湖、東湖、綠玉池、馬爺河、鄧北橋、米湯溝、三南等濕地共15421畝,在建1497畝,2017年底濕地面積達16418畝,2018年底將建成濕地面積兩萬畝以上,洱源縣已成為國內人工恢復濕地最多的縣之一,星羅棋佈的濕地公園已成為洱源生態建設的靚麗風景線。(記者  楊崢 雷桐蘇 攝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