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東盟華商會將於6月12日至15日舉行在雲南Yunnan昆明舉行
6/5/2018



記者65日從雲南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瞭解到,第16屆東盟華商會將於612日至615日在昆明舉行,目前活動籌備工作基本完成。截至531日,已有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新西蘭、俄羅斯、英國、美國等4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名有實力、有投資意向的華商報名參會。

  本屆東盟華商會的主題是:新時代、新機遇、新征程、新發展。活動將充分發揮東盟華商會僑務資源優勢和作為涉僑引資引智引技平臺的影響力,推動“華商走進雲南,雲品走向世界”,促進我國西南地區對外開放。

  據雲南省僑辦負責人介紹,本屆東盟華商會突出服務“一帶一路”和雲南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走出去”與“請進來”並舉,將專門舉辦“老撾投資貿易洽談會”和“昆明經開區專場推介會”。為突出雲南打造世界一流的“綠色能源”“綠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這“三張牌”的發展新目標,將策劃組織“華商走進雲南,雲品走向世界”專題推介活動和展示會,以及華商現代農業科技論壇,向華商介紹“雲品”的獨特優勢,為雲南農業技術的引進與“走出去”搭建平臺。

  同時,圍繞改革開放40周年,今年東盟華商會期間將舉辦“華僑華人與雲南改革開放40周年圖片展”和“華僑華人與雲南改革開放40周年座談會”,展示華僑華人參與雲南改革開放40周年的情況,同時探索如何更好地發揮僑的作用,激勵華僑華人以更強的歷史使命感,更加廣泛和深入地參與到雲南的發展之中。此外,本屆東盟華商會期間還將舉辦“僑之韻——中外藝術家書畫藝術交流活動”,同時將舉辦“文化中國·味道雲南”品鑒會,展示滇菜獨特魅力,推動雲南飲食文化走向世界。

  自2003年舉辦第一屆以來,東盟華商會已吸引3000餘家企業、5000餘位華商參會,成功引進了泰國正大集團、TCC集團、印尼力寶集團、丹麥嘉士伯集團、菲律賓世紀金源集團等一批世界華商500強企業進入雲南投資發展,累計簽署正式合同和協議近100個,實際到位資金50餘億美元。據不完全統計,截至去年底,我省僑資企業共有1084家,僑資企業投資占全省外資企業投資的65%

  記者:劉子語(雲南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