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藝術大展來啦!103件展品足以震撼雲南Yunnan昆明
6/6/2018




《朱庇特與忒提斯》

喜歡法國藝術與文化作品的市民們有福利啦,66日上午,記者從法國國家造型藝術中心、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珍藏展暨2018年雲南-法國文化周新聞發佈會上獲悉,雲南省將於201869日至99日在雲南省博物館舉辦“法國國家造型藝術中心、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珍藏展”,“2018年雲南-法國文化周”也將於68日至14日在雲南省博物館和雲南大學舉辦。

  據瞭解,此次法國國家造型藝術中心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珍藏展有不少作品是首次在中國展出,展覽的規格和級別都比較高。“在中國的展出只有兩站,一站是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另一站就是在雲南省博物館,非常歡迎雲南的朋友來參觀。”在發佈會現場,法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文化專員馬丁表示,展覽將集中呈現學院派這一法國藝術史上重要流派最璀璨奪目的炫彩篇章,展示從法國大革命到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法國藝術以及法國社會風貌。

  參展的103件學院派藝術精品均來自世界聞名的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和法國國家造型藝術中心,包括多米尼克﹒安格爾、威廉﹒阿道夫﹒布格羅、帕斯卡﹒達仰﹒布弗萊、弗朗索瓦﹒呂德和保爾﹒郎度斯基等人的重量級作品。其中,傑出的藝術大師多米尼克·安格爾的巨幅油畫《朱庇特與忒提斯》首次走出歐洲、來到中國。

  兩位中國藝術家常書鴻與方君璧的作品將作為壓軸展出。此次展覽全程都是免費,這也是“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的其中一項活動。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活動是中國與法國之間舉辦的一項經常性的文化交流活動。該活動於2006年由法國駐中國大使館和北京法國文化中心共同推出,至今已主辦了多屆。活動旨在通過視覺藝術和舞臺藝術等表現形式全面推進中法文化的交流和互動。

  據悉,今年在雲南—法國文化週期間,雲南還將舉辦“滇越鐵路攝影展”、“雲南微距昆蟲攝影展”以及法國電影放映活動。市民們不僅可以瞭解到雲南於法國的友好往來歷史,還能欣賞到法國優秀的影視作品。活動也將進一步推動雲南與法國在經貿往來、文化旅遊、教育醫學、城市建設等方面的合作。

  記者:關喜如意(雲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