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遊戲看cosplay,賞車繪玩音樂…本屆雲南Yunnan文博會大批亮點看過來!
7/12/2018




資料圖。雲南日報記者 朱琳琳

  創意雲南2018文化產業博覽會將於89日至13日在昆明國際會展中心舉辦。712日,創意雲南2018文化產業博覽會第二場亮點發佈會在昆明舉辦。主辦方重點介紹了“中國(雲南)國際刺繡高峰論壇”、“2018 首屆金茶花文創設計大賽”、“大師會眾創+產業服務發展論壇”、“‘雲南文化產品走出去’專業買家對接會”、“ 昆明房車彩繪節”、“雲南省第三屆打擊樂藝術節”等精彩內容。

  亮點一:中國(雲南)國際刺繡高峰論壇

  中國(雲南)國際刺繡高峰論壇暨首屆彩雲南民族刺繡萬人大賽將圍繞雲南刺繡產業發展、雲南婦女精准扶貧進行論壇討論,同時推出大賽復賽作品展。

  論壇以雲南民族刺繡文化為引領,旨在促進雲南各界婦女靈活就業、創新創業、脫貧致富,同時展現女性創新創業的能力和智慧。推廣運用“互聯網+”的思維,打造B2BB2C等電子商務模式,以獲得巨大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亮點二:2018首屆金茶花文創設計大賽

  雲南首屆“金茶花”文創設計大賽將從來自雲南、四川、重慶、臺灣等地及泰國、印度等國家精選出30名創意設計師,在文博會期間展示具有時尚性、創新性的創意設計作品,讓市民在體驗、互動中感受創意設計帶來的快樂。賽後,還將邀請100家企業對設計作品進行跟蹤評審,並提供100個就業崗位,對優秀設計師團隊和設計人才進行創業扶持。

  亮點三:大師會眾創+產業服務發展論壇

  首次提出“眾創+”概念和模式,將圍繞文化產業如何應用“眾創+”運營模式和“眾創+”如何讓文化產業與其他產業融合共生的話題進行深入探討。同時邀請省內外文化產業和運營管理專家,為廣大創業團隊、企業經營管理者答疑解惑,共同探尋如何使用“眾創+”概念和模式解決產業經營發展中的實際問題。

  亮點四:昆明房車彩繪節

  昆明房車彩繪節作為文博會的“老朋友”,將於811日在澄江撫仙湖Gowo國際房車營地舉行,屆時將招募20餘輛房車,演繹獨具風格的生活之美。

  與首屆人體彩繪與房車彩繪大賽不同的是,為體現此次活動的參與性,最後獲獎彩繪房車將採取網路評比方式產生。除了彩繪節外,公眾還可以在澄江Gowo房車營地感受帆船、潛探水下神秘古滇國、品抗浪魚、嘗銅鍋飯等活動。

  亮點五:“雲南文化產品走出去”專業買家對接會

  今年的活動期間,將於810日舉辦4場專業買家對接會,分別為珠寶玉石、木藝、金銀銅鐵書畫刺繡工藝品、紫陶茶葉專場,將邀請專業買家100餘人到場。

  這是自2015年以來第二次在文博會期間舉辦買家賣家產品對接會,相比第一次以電商為主要買家的對接會,此次對接會專業買家範圍更廣、人數更多,有助於文化企業當場實現大額訂單成交。

  亮點六:玩遊戲看cosplay

  動漫館由比賽演藝、展覽展示、娛樂體驗、周邊文創和配套服務等5個板塊構成。比賽演藝將由ATP雲南電競聯賽、中國雲南cosplay盛典聯賽、鬥魚DLP全國二次元大賽雲南省賽、聲紀元國風歌手大賽雲南省賽、二次元新秀人才推薦會等組成。其中,ATP雲南電競聯賽是雲南首個由騰訊遊戲與省文化廳聯合打造的區域高端電競聯賽品牌,比賽覆蓋各州市,並從中海選出城市冠軍,在動漫節期間參加全省冠軍總決賽。

  亮點七:工業遺產文化與音樂融合

  雲南省第三屆打擊樂藝術節暨打擊樂大賽將於83-5日在871文化創意工廠(原昆明重機廠)舉行,大賽將工業遺產文化與音樂相融合,舉辦無音響的音樂會。

  對於參加此次大賽的選手,主辦方準備了豐厚的獎品,對打擊樂有興趣的市民也有機會向專業選手學習請教。

  比賽期間還將舉行許多互動活動,增加市民的參與度和體驗感,優秀參賽者還有機會登上文博會主館進行表演。

  記者:朱東然(雲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