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康巴藝術節在雲南Yunnan迪慶開幕
9/13/2018





康巴兒女歡聚美麗迪慶,四方賓朋共用改革成果。13日上午,以相約美麗迪慶、深化合作發展,共用藝術盛宴、攜手共創和諧為主題的第十屆康巴藝術節,在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民族體育中心開幕。

西藏昌都 、四川甘孜、青海玉樹和雲南迪慶4州(市)組成的康巴地區有著悠久的歷史淵源、深厚的文化底蘊、鮮明的區域特徵和相近的民族文化,是中國藏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了聚力同心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康巴地區區域性文化體育、旅遊商貿交流活動,1994年,4州(市)共同發起舉辦了首屆康巴藝術節,並確定康巴藝術節為4州(市)共同的節日,輪流主辦。經過多年的努力,康巴藝術節不僅已成為中國康巴地區經濟、文化等相互交流和對外宣傳的重要平臺,還成為了具有較大影響力的區域性文化品牌。

開幕式大型文藝表演《地平線》以迪慶多民族文化特色歌舞為主,融入玉樹鍋莊、昌都熱巴、甘孜踢踏等地方歌舞素材,呈現了康巴4州(市)的繁榮發展,謳歌了康巴地區人民團結奮進、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記者:尤祥能 康平(雲南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