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Yunnan交易團抓機遇擴開放
11/6/2018



AW189型直升機是此次進博會上單體價值最高的一個產品,價值2億元人民幣。雲南日報記者 周燦 攝

   “雲南企業來參會,不僅是來感受世界經濟發展的最新風向,更是前來尋求和各國的更廣泛合作。”115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開幕,雲南省交易團以學習交流的心態、開放自信的姿態,積極參加展會。借助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平臺,向各界傳遞開放的信號、發出真誠的邀約。

  “雲南是人口大省,也是一個消費大省。目前,雲南正處於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時期。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對我省人民群眾消費升級、消費品質提升發揮重要作用。”雲南省商務廳廳長、雲南省交易團秘書長趙瑞君認為,我省正在推進8大重點產業建設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張牌”,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有助於高端、前沿設備的引進,有利於相關產業的發展,有助於培育我省經濟發展的新動能和新業態。

  “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我們開拓了思路,對於未來發展信心更足。”雲南錫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濤表示,此次參會深受啟發,雲錫將堅持與時代同步,開放共用,嫁接、運用好現代化、數位化新技術,推動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目標。

  “此次,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組織了多個州市的旅遊企業前來上海參會。”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石林表示,除了現場洽談,將誠摯邀請相關境外客商參加在雲南舉行的南博會、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等展會,尋求更長遠和深入的合作。

  “作為雲南企業,我們唯有腳踏實地、全力以赴,才能充分發揮區位和資源優勢,在開放發展中盡自己一份力量。”雲南五洲跨境電子商務公司副總裁袁玉海表示,將牢牢抓住發展機遇,整合海內外各方資源,在創造性地全面參與中國(昆明)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的建設中,用事實說話,用業績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據悉,此次雲南省交易團覆蓋了製造業、大健康、綠色食品、外貿、物流等領域的有關單位和企業,並將於106日舉行“南亞東南亞進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暨“永不落幕的南博會”主題活動,彰顯雲南深化改革開放的良好形象。

  記者:韓成圓 張若穀(雲南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