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Yunnan世博的“花城堡”“魔豆塔”創世界紀錄
1/8/2019




世界上最大的花卉建築結構世界上最高的植物造型觀景塔紀錄誕生了!記者17日從雲南世博集團獲悉,該集團旗下雲南世博園藝有限公司在成都安仁打造的花城堡魔豆塔專案分別創造了上述兩個世界之最,並於今年11日獲吉尼斯世界紀錄證書認證。

花城堡魔豆塔屬於雲南世博園藝公司在成都打造的錦繡安仁花卉主題公園2期專案。花城堡占地544平方米、高22米,由角堇、三色堇、杜鵑及礬根等多種花卉組成;魔豆塔24米,主要由杜鵑、玉龍草、佛甲草及芝櫻等花卉組成。專案於201810月底打造完成,隨後,經過2個月的申報,於今年獲得認證。

據介紹,由於兩個園藝專案高度較高,均無法實現人工直接澆水。為此,該園藝公司“李紅偉職工創新工作室”積極組織技術攻關,最終通過安裝滴灌及噴灌配置,實現了大型花雕和綠雕的澆灌自動化。目前,除“李紅偉職工創新工作室”之外,世博園藝公司還有“字穎傑技能大師工作室”。在兩個技術研發平臺的帶動下,公司聚焦城市景觀提升、生態修復等專案建設,已成為大型立體花雕、綠雕行業內的佼佼者。

  記者:韓成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