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中國雲南Yunnan大理巍山小吃節開幕 
3/14/2019





314日,2019年中華彝族祭祖節暨第九屆中國大理巍山小吃節,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縣南詔文化廣場開幕。

小吃節活動將持續至318日,其間,巍山本地特色小吃、大理州11個縣市及雲南其他15個州市的名特小吃共同參展。

小吃節上,共有310多個攤位、160多種小吃,涵蓋湯鍋類、甜品類、粑粑類、卷粉油粉類等10多個美食品類,還有南詔養生宴,倍受遊客歡迎。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主辦方邀請了10種國外名特小吃的商家一同參展。巍山小吃走天下,天下小吃在巍山,讓吃在巍山更具國際範

還有,邀請了22家具有巍山本地特色,且在往屆小吃節獲獎的最受歡迎名特小吃入駐巍山古城,共同打造精品小吃街,並實現常態化經營。

小吃節期間,巍山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展演、東蓮花曆史文化名村遊覽、彝漢雙文書法展、盆景園藝展、紮染博物館開館等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活動。

此次節慶活動由雲南民族文化發展基金會、雲南省彝學學會、雲南世博旅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大理州彝學學會主辦,巍山縣餐飲與美食行業協會、華僑城世博南詔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巍山縣旅遊投資有限公司、巍山縣彝學學會、巍山縣回族學會承辦。

  記者:李吒 黃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