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為文創產品賦能” 2019雲南文博會網紅直播銷售大賽圓滿收官
8/12/2019





  雲南網訊(記者 李元 文)812日,創意雲南2019文博會網紅直播營銷大賽圓滿收官,文博會期間,網紅直播營銷大賽累計開播11場次直播,帶貨商品包括工藝品、文創用品、食品、農產品、保健品、化妝品和衛生用品,累計銷售量1535件,平均每場直播帶貨將近1萬元,累計銷售額10萬餘元。

  811-812日上午,經評委專家評審,大賽決出直播銷量冠軍主播1名、最具網紅實力主播1名、網銷商品冠軍1名、最優供應鏈賣家1名,以及最高人氣主播、最具實力網紅主播、直播銷售冠軍主播等。當日頒獎儀式上,文博會組委會向獲獎優秀主播、優秀供應鏈賣家、優秀商家等進行了頒獎,為獲獎者頒發了獎金、獎杯及榮譽證書。大賽主辦方表示,我們希望通過有民族特色、親和力強、個性鮮明的主播讓雲南商品走出去。

  88日,2019文博會開幕,作為五華展區亮點活動之一的創意雲南2019文博會網紅直播營銷大賽在文博會上正式啟動。以直播為文創產品賦能為主題,大賽主辦方通過舉辦直播營銷系列活動為本土產品營銷提供新思路。大賽承辦方雲南煮雨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雲說: “2019年作為5G元年,通過文創+網紅+直播的營銷模式,利用網紅粉絲經濟,我們為雲南文創產品的數字營銷探索新路徑、構建新渠道。

  李雲表示,我們的主播會唱歌,能賣貨,還可以Cosplay,感謝雲南知名網紅主播雲南小花、土哆哆阿力和雲小楠的助陣。本次直播盛會活動現場,全網粉絲量近300萬,抖音平臺粉絲量近180萬的主播雲南小花,身著白族服飾,與來自淘寶平臺的另外3位主播一同進行現場直播,為線上線下的觀眾介紹了雲南的特色商品。

  據悉,本次大賽邀請了具有直播權限的主播來參賽,直播的主要產品是雲南特色文創產品及具備市場化、年輕化的雲南特色產品,舉辦此次網紅直播營銷大賽的主要目的,是通過電商平臺的直播,展示主播的銷售能力,同時讓雲南商家了解這一全新的銷售渠道,了解直播銷售的未來前景,同時也招募並簽約新的主播。從開賽以來,現場氣氛熱烈,主播們通過直播的方式推薦雲南本土產品,線上觀眾也與主播積極互動,不斷刷新銷售記錄。

   “創意雲南2019文博會網紅直播營銷大賽由創意雲南2019文化產業博覽會組委會、中國電子商會電子商務委員會指導,雲南報業文化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主辦,雲南成名廣告文化產業園經營開發有限公司(昆明國家廣告產業園運營公司)、雲南青創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和雲南煮雨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雲南省個體私營經濟協會、雲南省青年創業協會和雲南省廣告協會協辦。

  附錄:

  創意雲南2019文博會網紅直播營銷大賽評委:

  阮鴻獻  雲南省個體私營經濟協會會長、一心堂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賀靖  雲南省青年創業協會會長、雲南青創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董事長

  呂承鴻  雲南省廣告協會會長、中國電子商會電子商務委員會副會長、昆明國家廣告產業園運營管理公司董事長

  張建文  雲南報業文化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

  高陽  雲南省廣告協會專家委員會委員、雲南財經大學傳媒學院傳播與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

  創意雲南2019文博會網紅直播營銷大賽獲獎名單:

  1.最高人氣冠軍主播

  和豔(主播名:雲小楠)

  2.最具實力網紅主播

  馬玲敏(主播名:雲南小花)

  3.直播銷量冠軍主播

  劉子暄(主播名:北岸村花)

  4.最優供應鏈賣家

  昆明土哆哆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5.網銷商品冠軍頒獎

  雲南寬穀糖業有限公司

  6.參與獎(22名)

  苑明明、雲南貓哆哩集團食品有限責任公司、雲南拾翠文資商業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等22位主播及公司獲得參與獎!

  愛雲南供圖

  編輯 孫帆

  審核 李元 古文麗

  責任編輯:陶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