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八屆大理國際影會舉辦,發揮影像藝術紐帶作用,讓更多人感受生活
8/20/2019





大理州委常委、州委宣傳部部長彭斌

中共大理州委書記陳堅

美國休斯頓攝影節執行主席斯蒂芬·伊萬斯  

  雲南網訊(記者 字丹瑤)2019第八屆大理國際影會817日至821日在大理古城舉辦,此次大理國際影會以萬相·眾享為主題,致力於深入打造影像收藏市場。影會開幕式及主展區設在大理古城壘翠園,將一場古代王宮建築與現代光影藝術完美交融的藝術盛宴呈現給世界。

  開幕式由大理州委常委、州委宣傳部部長彭斌主持,中共大理州委書記陳堅在開幕式上致辭。中國文聯、中國攝影家協會、中國藝術攝影學會、部分省市區攝影家協會、攝影機構,全國各地攝影家、策展人、藝術家以及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攝影節主席、攝影藝術家出席開幕儀式。

  陳堅致辭表示,大理是全國唯一的白族自治州,是世人都向往的地方。早在20151月,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大理時,便說過:自己從小就知道蒼山洱海,頗為羨慕,讓人流連忘返,舍不得離開,是記得住鄉愁的地方,今後還要再來。在喜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全州上下堅定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大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進脫貧攻堅和綠色可持續發展,建設多元文化與自然和諧共榮的精神家園。

  美國休斯頓攝影節執行主席斯蒂芬·伊萬斯上臺發言。斯蒂芬·伊萬斯認為,攝影是一門通過視覺傳播的藝術,攝影具有跨越語言和邊界將人們匯聚在一起的力量,他覺得自己很榮幸能夠參與其中,也很感激能夠成為這次重要交流活動的一部分。

  雲報文旅全媒體記者了解到,本屆影會以“生活在別處——萬相·眾享”為主題,堅持“影像看世界,典藏看大理”的理念,在推動影像收藏的同時,助推攝影藝術走進千家萬戶。此次影會主要有壘翠園、大理床單廠、複興路、大理州群藝館、部隊廣場、大理十畝6大展區,國內、國際攝影展400多個,作品8000餘幅。

  據悉,大理國際影會自2009年舉辦至今,已成功舉辦七屆。在多年持續不懈的努力下,大理國際影會匯聚國內外眾多平臺及權威人士的力量,推動影像收藏的發展與國際文化藝術交流,成為雲南省乃至全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節慶文化品牌之一。

  大理國際影會從最初的影像看世界·典藏看大理,到全面升級為攝影界的南博會,一帶一路人文交流的大平臺,在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提高美譽度、增強傳播力、走向國際化等方面,邁出了堅實的步伐。 本屆影會將進一步打造、提升大理國際影會這一文化品牌,發揮影像藝術的橋梁紐帶作用,通過中外攝影的碰撞、藝術作品的交流,讓更多的人感受到攝影之美、藝術之美、生活之美。

  圖由主辦方提供

  責任編輯:唐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