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市文旅局聯合消防舉辦旅遊行業消防安全培訓
9/6/2019





  雲南網訊(記者 趙雄 通訊員 楊躍東)822日,臨滄市文化和旅遊局聯合市應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隊在臨滄市圖書館對臨滄市A級景區、星級飯店、旅行社開展消防安全知識培訓及現場應急演練,相關單位負責人、安全生產管理員和臨滄市旅遊協會、旅行社分會、酒店分會等100多人參加培訓。

  通過此次培訓及應急演練,進一步提高了臨滄市涉旅企業的消防安全意識,切實增強了安全事故應急處置能力,為旅遊行業系統和監管企業安全生產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本次培訓圍繞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宗旨,以培訓講解與實際演練的方式進行。臨滄市應急管理局減災科科長魯忠華就安全生產相關法律法規和應急救援、基礎管理、嚴防事故發生等進行培訓;臨滄市應急救援支隊楊勇以消防安全責任落實、單位消防標准化管理、救援的基本常識、消防火災的應急和預防、消防器材的正確使用等理論知識及實操演練為主,培訓相關人員。

  理論培訓結束,在臨滄市消防救援支隊專業教員的指導下,全體參訓人員就正確使用滅火器、消防水箱、煙霧逃生、高層建築疏散撤離等多項應急內容進行實際操作演練。

  臨滄市文化和旅遊局供圖

  責任編輯:唐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