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各地開展豐富多彩活動慶祝教師節
9/11/2019





  桃李人間茂萬叢,師恩難忘意深濃。910是教師節。雲南省各地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通過不同形式慶祝教師節,弘揚尊師重教的社會風尚,向老師表達由衷的尊敬和真摯的感激。

  雲南師範大學:為從教35年的教師獻花

  910日,雲南師範大學舉行學校慶祝第35個教師節座談會,對學校20182019年度國家級、省級各類重大獲獎、科研平臺及項目獲得者進行表彰。獲獎教師弘揚了西南聯大精神,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愛崗敬業、甘為人梯,為廣大學生的成長成才和學校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此外,師生們為慶祝教師節准備了精彩的節目,並向從教35年的教師們送上了鮮花。

  雲大附中:開展新老教師師徒結對活動

  910日,雲南大學附屬中學2019年教師節慶祝大會舉行。座談會上,學校為從教滿30年的教師頒發榮譽證書,感謝他們三十餘載的辛勤付出。

  為樹立典型,更好地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學校為雲南省萬人計劃教學名師“馮浩晴名師工作坊”、“譚永惠名師工作坊”及“高雲飛勞模創新工作室” 授牌。同時,對學校20182019學年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優秀班主任,雲大附中首屆“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教壇新秀”獲得者進行表彰。為充分發揮教學骨幹、經驗豐富教師的示範引領作用,通過傳、幫、帶,促使青年教師快速成長,實現教學相長的雙贏目標,學校還舉行了2019年新老教師、班主任師徒結對儀式,以老帶新、結對幫扶青年教師。

  雲南水利水電職業學院:舉辦趣味運動會慶教師節

  910日,雲南水利水電職業學院舉行教師節工會活動。

  下午15時,定點投籃、射箭、集體舞蹈、鼓動人心等向項目前早有教師選手開始熱身。定點投籃比賽現場由各學院以團隊形式參加,一人投球,一人抱籃筐,不同的距離遠近對應不同的得分點。和平時上課的嚴肅認真不同,他們會因為進球而歡呼雀躍,也會因為離籃筐差了那麼一點而垂頭喪氣。在鼓動人心比賽項目現場,每個隊友都牽拉其中一條繩子,通過繩子控制鼓面來顛球顛球多者獲勝;

  本次活動集趣味性、娛樂性、協作性和競爭性於一體,加強了交流、增進了友誼,職工們揮灑汗水的同時,也收獲了歡樂。現場氣氛熱烈,笑聲不斷。

  雲南醫藥健康職業學院:為優秀教師頒獎

  “努力只算合格,用心才能優秀,良苦用心方可卓越。奮鬥的過程本身就是一種幸福。新的學年,我們都是追夢人,都要努力奔跑” 910日,雲南醫藥健康職業學院為付出辛勤勞動的優秀教師、優秀輔導員、先進教育工作者、優秀外聘教師等教師頒獎,表彰他們一年來作出的貢獻。

  《奉獻》《相親相愛》《師說》《我們的情懷》……慶祝表彰大會現場,一個個學生們精心准備和傾情演繹的節目,向老師們表達節日的祝福和真摯的感謝。

  雲南網記者 陳鑫龍 陳怡希 攝影報道

  責任編輯:郭建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