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族古鎮為德宏全域旅遊發展注入新動能
12/1/2019



  1130日,2019德宏全域旅遊招商品牌發布會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芒市舉行。相關部門領導、文旅專家、產業協會代表齊聚一堂,聚焦德宏重點文旅項目——傣族古鎮,助推德宏州文旅產業和全域旅遊發展,積極融入大滇西旅遊環線建設。

 1130日,2019德宏全域旅遊招商品牌發布會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芒市舉行。

  “德宏擁有良好的區位優勢、自然資源和氣候條件,同時有著深厚的曆史文化及少數民族文化底蘊,具有發展全域旅遊的條件。”德宏州文化和旅遊局局長楊曉梅表示,雲南省提出打造大滇西旅遊環線,涉及雲南省大理州、麗江市、迪慶州、怒江州、德宏州、保山市6州市,德宏作為其中一個重要的“金紐扣”,旅遊發展迎來新機遇。

  據介紹,傣族古鎮項目總規劃占地面積約為2500畝,位於芒市市區東北方,建設有“旅遊核心區、配套住宅區、項目延展區”三大片區。項目以傣族文化為核心,傣族建築原著風格為載體,通過深入挖掘傣族曆史文化、民族文化、建築文化,把文化、旅遊、產業、人居四大要素通過傣族古鎮的建設得到全面的融合,旨在打造世界古傣文化體驗地、未來滇西黃金旅遊線旅遊集散地。

  偉光匯通滇西地區公司董事長譚德海介紹,偉光匯通經過20餘年的文化小鎮開發實踐,積累了豐富的文旅小鎮規劃、建設、運營經驗,成功打造了雲南彝人古鎮、河北灤州古城、廣西田州古城、湖南零陵古城等多個文旅精品小鎮,有信心把傣族古鎮打造成芒市的城市會客廳、特色文旅小鎮,為德宏文旅產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雲南網記者 管毓樹 李沛昀 李亞芬 通訊員 崔汶 攝影報道

  責任編輯:範春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