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雙版納州發布八條紅色旅遊精品線路
12/8/2019





  雲南網訊(記者 代基凱 西雙版納州文旅局 供圖)126日,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傳承弘揚革命傳統和新時期愛國主義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促進精神文明建設,西雙版納州在紅色旅遊景區曼聽公園舉行“西雙版納紅色旅遊線路發布儀式”。

  中共西雙版納州委副書記刀文、西雙版納州人民政府副州長趙家信出席,西雙版納州文化和旅遊局局長黃臻主持發布儀式。

  刀文表示,發展紅色旅遊是黨和國家新時期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促進社會精神文明建設的重大舉措。一直以來,西雙版納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視和發展紅色旅遊,堅持把紅色旅遊作為旅遊強州、建設世界旅遊名城的重要內容,致力於把西雙版納建設成為全省乃至全國的重要紅色旅遊目的地。

  刀文強調,本次發布的7個紅色旅遊景區景點、11個紅色旅遊鄉鎮和8條紅色旅遊精品線路,是以西雙版納革命活動足跡為基本內容,依托曆史文化脈絡、重大革命活動、重要事件,挖掘紅色文化內涵,串聯周邊其他旅遊資源,把革命精神融入旅遊線路設計的紅色旅遊產品,既是西雙版納曆史沿革的承載之地,也是傳播紅色文化和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的基地。

  黃臻表示,要挖掘好西雙版納州紅色文化內涵,傳承好紅色基因,旗幟鮮明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全面促進全州精神文明建設。

  曼聽禦花園2009年被評為雲南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周總理潑水紀念碑這一永駐曆史的時刻體現了黨和國家領導人對邊疆少數民族的關懷,是西雙版納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最佳場所,此次列入西雙版納紅色旅遊線路之一,為曼聽紅色曆史文化搭建了新的宣傳平臺,為曼聽禦花園增添了新的風景、新的動力。

  景洪市城市投資開發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代表紅色旅遊景區(點)發言表示,曼聽禦花園自成立以來,紮實推進全域旅遊戰略布局,積極推進旅遊+紅色曆史文化旅遊+民俗旅遊+體驗等新業態,努力構建全域旅遊智慧旅遊格局。

  旅行社代表付明榮在交流發言時表示,西雙版納紅色旅遊大多分布在邊境村寨和各鄉鎮街區,是傳統旅遊方式難以實現的非常規服務項目和內容,操作起來有一定局限和困難。

  根據這一實際情況,付明榮承諾,景洪國際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和西雙版納遊學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將全力支持並精心策劃好有關西雙版納的紅色主題旅遊線路產品,通過鄉村旅遊+紅色旅遊體驗,研學遊學活動+紅色教育體驗,中學學生社會勞動實踐+紅色教育活動,企業團建活動+紅色黨建和團建服務,自駕車旅行+紅色考察等方式進行組織、策劃及落地執行和服務。

  責編 劉賽嬌

  審核 代基凱 蘭芳

  責任編輯:陶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