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我愛祖國”青少年才藝展演大賽今日開賽
12/8/2019





  雲南網訊(何潔蕊 孟志剛 圖)127日,由雲南省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會、我愛祖國小小藝術家電視展演雲南組委會主辦的我愛祖國青少年才藝展演大賽,在昆明新工人文化宮拉開序幕。

  雲報文旅全媒體記者了解到,此次大賽以大美中國年,為愛共行為主題,共設三個賽區,昆明為主賽區,曲靖、開遠為分賽區,共有3000餘名青少年報名參加。昆明賽區的比賽時間從即日起至1222日每個周末分專場進行,大賽共分為器樂、表演、語言、書畫展演、舞蹈等五大類別。第一場比賽以小小演說家為主題,通過演說和唱歌的方式進行比賽,現場有200多位選手參加。

  比賽現場,小選手們精彩的演講和豐富的肢體動作,加上充滿童真童趣的故事情節,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其中,一對雙胞胎姐妹花引起了記者的注意,五歲的淩宇辰和譚羽翕分別朗誦了散文詩《我長大了》和童話故事《愛吹牛的小花狗》,通過生動的語言表達,得到了觀眾和評委的認可。家長淩女士表示,她們平時就很喜歡表演,也參加了類似的培訓班。希望通過這次比賽能讓她們得到鍛煉,展現自己的風采。

  記者獲悉,通過海選及各階段比賽角逐後,評選出特金獎、金獎、銀獎的小選手將由組委會和機構共同推薦參加北京教育電視臺2019春晚錄制活動。同時,還將有機會參加泰國的遊學活動,將中國優秀文化藝術細胞帶出國門,向外國友人交流展示藝術文化實力,體現中國文化的影響力與感召力。

  責編 劉賽嬌

  審核 胡四美 蘭芳

  責任編輯:陶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