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萍榮獲“雲南精神獎” 2019昆明模範生活年度盛典再燃春城
12/8/2019





  雲南網訊(記者 肖傲  主辦方 供圖)尋找一座城的模範態度,感受昆明的生活溫度。127日,2019第五屆昆明模範生活·北大資源紫境府榮耀之夜頒獎盛典在昆明洲際酒店隆重舉行。500餘名雲南省內外極具影響力的學者、藝術家、行業精英齊聚現場,共同見證2019年度昆明模範的誕生。

  據了解,昆明模範生活以體現昆明年青一代的活力和老一輩的人文情懷為己任,5年中,組委會不斷找尋昆明這座城市中最具代表性的生活模範們,以模範溫度,影響城市生活態度。

  盛典現場共對來自不同行業的10位昆明模範進行了表彰,因為他們,昆明的冬日變得熱情而溫暖;他們有著不同的生活追求和理想,他們以自己的成就與力量,不斷影響著昆明人、昆明城、昆明的生活方式。於堅、唐志岡、趙春明、姚鐘華等10位頒獎嘉賓,親臨現場為獲獎者們頒獎。

  “模範就是能夠讓別人在他身上看到光芒,甚至看見更美好自己的可能性。活動現場,今年模範生活組委會輪值主席沙呷阿曳在致辭中說,希望昆明模範繼續守護昆明傳統文化、推動創新文化,以自己兢兢業業工作精神與生活態度,為昆明這座城市注入更多生氣與活力。

  此前,CGK館長、模範生活發起人之一聶榮慶在談及模範生活之於昆明的意義時曾稱,模範生活的舉辦,讓昆明能夠在每年的歲末寒冬有個被點擊的話題,盤點一年中憑己之力溫暖昆明的普通人,很有意義。

  “非常感謝這個活動讓大家在寒夜聚集在一起,共同分享這個城市的溫暖與精彩。”“年度雲南精神獎獲得者楊麗萍發表獲獎感言時說道,她認為舞蹈是與世界溝通的一種語言,舞者應該有修行的精神,雲南精神就像紅土地一樣孕育著萬物,生生不息。她說自己理解的模範是做好自己的事,對這個社會產生意義。

  楊麗萍為藝術奉獻一生,她把雲南文化帶到了世界舞臺,她用跨越國際、穿越古今的藝術語言,向全世界講述著雲南精神、東方精神。當日,楊麗萍的愛徒及侄女小白兔,還為來賓們帶來了一支由楊麗萍根據西雙版納傣族、泰國、緬甸等東南亞地區傳統的民間舞蹈改編及再次創作的獨舞——《長甲舞》。

  此外,今年的昆明模範生活還設有藝術家模範、白求恩模範、文化傳承模範等獎項及稱號。年度藝術家模範楊舞,以舞蹈給予人們至真至美的靈魂觸動。年度白求恩模範前泰國駐昆明總領事、泰國駐巴西大使妮媞瓦娣·瑪尼緄,為中泰友誼作出了傑出的貢獻。年度文化傳承模範摩登天空,以音樂引領昆明新青年生活方式。年度社會貢獻獎嫣然天使基金,為雲南大山中的孩子帶來笑容,讓他們重塑希望。年度設計師模範趙揚,用設計讓建築充滿生氣和靈性。自然生態保護模範曾孝濂,以藝術和科學融合的方式,踐行自然生態保護。年度音樂人模範青山,從雲南大地汲取靈感,傳遞音樂的力量。年度美食精神模範楊尚霖,讓美食王國雲南變得更加千滋百味。年度品牌模範北大資源,深耕雲南、致力公益,為昆明展現了品牌的底蘊與力量。

  據悉,昆明模範生活頒獎盛典於2015年在雲南發起創立,每年一屆從不間斷。過去4屆中,組委會執著堅持地進行著這樣一個非官方、非盈利、有溫度、有態度的盛典活動,尋找與樹立這個城市最具代表性的生活模範,對他們予以鼓勵與表彰,推動昆明煥發活力與魅力。藝術家羅旭、山人樂隊、孫冕、封新城等60餘位用行動與態度為昆明注入城市活力的個人和組織曾被評為昆明模範

  責編 劉賽嬌

  審核 胡四美 李元

  責任編輯:陶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