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大一卡通”(掃碼通)平臺上線 助力遊客自由行
1/8/2020





  雲南網訊(記者 李亞 木瓊曉)你掃碼了嗎?即日起(18日),市民、遊客只需通過“大一卡通”(掃碼通)平臺,就能了解麗江最本地人的玩法,解決旅途中“吃、住、行、遊、購、娛、演藝、保險、導遊服務”等各種問題。

  18日,由麗江市旅投集團聯合市旅遊協會共同開發的“大一卡通”(掃碼通)平臺正式上線。這意味著,市民、遊客來到麗江,只需通過掃描二維碼或者關注公眾號、小程序等方式進入平臺,就能輕松了解旅遊目的地各種資訊。

  動動手指掃個碼 輕松擁有旅遊管家

  當下,越來越流行一部手機遊四方,大一卡通(掃碼通)平臺作為服務於自由行遊客的重要平臺,最大的亮點是——“給予自由行遊客最大的便利與讓利”。雲報文旅全媒體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目前平臺已入駐100餘戶商家,對市民、遊客而言,只需動動手指掃個碼,就能輕松擁有一個地道行程規劃管家。

  “假如市民、遊客白天想上玉龍雪山遊玩,下午想去麗江古城逛逛,晚上想入住一家極具特色的民宿酒店,平臺都可以科學的為市民、遊客安排行程。我們把這功能稱為智能定制,目前這個功能在平臺上已經可以運用。覓淘公司總經理查俊,向記者講解了平臺的人性化功能。

  大一卡通(掃碼通)平臺不僅把本地的酒店、景區、餐飲等資源很好的聯合起來,還加入了一些新鮮的體驗玩法,讓市民、遊客的麗江行程變得更加便捷和實惠。通過平臺,市民、遊客可以購買景區門票,自主選擇演藝、租車、導遊等服務,深度體驗麗江之旅。而對於入駐平臺的商戶來講,他們可以通過平臺,清楚的了解經營情況,了解市民、遊客的出遊需求。

  以用戶需求為核心 記者體驗“大一卡通”

  大一卡通(掃碼通)平臺的功能真那麼強大?抱著嘗鮮的心態,記者掃碼體驗了一把。

  進入平臺,線路、景區、車輛、住宿、美食、導遊等界面映入眼簾,平臺幾乎涵蓋遊客旅遊時想要了解的各類信息。

  隨機點擊進入導遊界面,沒想到又給了記者小小驚喜。界面上,市民、遊客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不同級別、性別、語種的導遊為自己提供服務。整個過程簡單快捷,簡直比網購還方便。

  麗江市旅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偉表示:“大一卡通(掃碼通)平臺運營後,將通過對各大核心資源的整合,為景區、客棧、餐飲、演藝等涉旅經營者提供客源和引流,確保遊客得實惠,商家得發展。全力將平臺建設成為整合麗江核心旅遊資源、規範麗江旅遊市場秩序、提升旅遊行業監管水平,推進旅遊產業轉型升級的大型電子商務平臺。”

  麗江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楊玲芳表示:希望旅投集團一以貫之地深化互聯網思維,樹牢創新、開放、共享的理念,踐行以用戶需求為核心的價值觀,切實做優內容、做強平臺、做寬市場、做廣人脈,力爭讓掃碼通平臺成為來麗遊客首選的旅遊消費平臺。

  大一卡通(掃碼通) 讓自由行遊客更加便利

  大一卡通(掃碼通)平臺的上線,為來麗的自由行市民、遊客,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吃、住、行、遊、購、娛、演藝、保險、導遊服務”系統,為麗江旅遊信息化、智慧化發展作出積極貢獻,讓自由行遊客更加便利 

  麗江市旅遊協會會長王化新表示:大一卡通(掃碼通)平臺的上線,必將會推動麗江旅遊行業管理和智慧旅遊轉型升級,必將為掃碼通的客戶在品牌引領、市場營銷等方面開通新的渠道,創造新的奇跡。

  當天麗江市文化和旅遊局、麗江市國資委、玉龍雪山管委會、古城管理局、瀘沽湖管理局、老君山管理局等相關領導及近180家企業、商戶代表應邀參加了此次發布會。會上,部分企業、商戶與大一卡通(掃碼通)平臺,簽訂了入駐協議。

  雲報文旅全媒體記者 李亞 木瓊曉

  編輯 沈洪森

  審核 李學斌 蘭芳

  責任編輯:唐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