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翻不過奧巴馬健保這個大山,川普的領導力定義四年一變
8/17/2017


投票,投票,幾周來國會角力終於有了結果,雖然在預料之中,但共和黨無法在國會推翻和替代奧巴馬健保仍然是搖動著美國的政壇和社會的事件。共和黨想推翻和取代奧巴馬健保,但這個大山共和黨人翻第二次也沒翻過去。充滿美國媒體版面的,不是民主黨人如何在歡呼勝利,而是共和黨人為何失敗和下一步如何治療傷口的報道。
    然而,從華盛頓郵報到倫敦的獨立報,世界各地報紙的頭條,卻是川普推卸失敗責任的一條推特。這個推文的言論明顯與他2013年的一個推特條文相違,四年前那個推文說,「領導力: 不管發生什麼,你都要負責」。川普的領導力定義四年一變媒體諷刺,四年時間就可以讓川普完全不同,作為總統和作為公民,不應該輕易就改變了領導力的定義吧?
    美國媒體更多關注共和党參議員們在下周將提出的否決奧巴馬健保的法案,在沒有替代方案的情況下,就廢除奧巴馬醫改的議案展開辯論。這一提議與眾議院和參議院的共和黨人在2016年初通過的,並被奧巴馬的否決的法案類似。
    但是事實上,共和黨人不知道他們應該做什麼。共和黨人似乎不確定是否應該保持奧巴馬健保,還是試圖廢除奧巴馬健保,迫使民主黨人回到談判桌上,在其他意見分歧的事情上進行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