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精英界糾結:無力獨立領導全球,又不願承認
8/17/2017


洛杉磯時報的評論版刊登文章,透露美國的外交政策團體正在努力尋找一種方法,以結束對平壤的威脅。在媒體和私下裡,一些人認為美國應該與中國達成一項重大協議。
    這個想法很簡單:中國將干預朝鮮,最有可能的是將金正恩從權力中移除,並在他的位置上換上一個傀儡。作為回報,美國將撤出或大幅減少我們在韓國的駐軍,並可能只在離中國更遠的亞洲地區部署兵力。
    作者承認,這聽起來像是一種有效的現實政治手段,打破了長達數十年的僵局。畢竟,美國總統多年來一直在說,中國是解決朝鮮問題的關鍵。這樣的協定將迫使北京採取行動。它還將結束美國制裁的偽裝,這些制裁經常被中國和俄羅斯削弱或削弱。最重要的是,它將消除金的家庭的絕對統治。
    但作者還是回到美國第一的位置上思考問題,他認為,與中國達成的一項大交易可能會破壞美國的全球影響力,使華盛頓無法維持戰略領域的穩定,尤其是在亞洲和歐洲。他甚至認為,僅僅提出這種協議就會使美國變成紙老虎,並損害美國在亞洲和全世界的信譽。
    這個文章反映了美國精英界的一個糾結:美國需要中國協助來管控世界,可又不甘心讓世界認為美國已經沒有能力領導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