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生意經:朝鮮的歸朝鮮,中國的歸中國
8/17/2017


也許對精明的商人川普而言,消除朝鮮核武危機,與中國進行貿易戰,是兩個獨立的大買賣,務必不要相互牽扯。

這可以解釋川普週一簽署行政命令,要求貿易辦公室調查中國可能對美國技術和知識產權的侵權的行為。川普暗示,將在貿易問題上對中國採取額外的措施。他在簽署備忘錄時甚至表示,“這僅僅是個開始。”

顯然,川普並不在乎這會不會引起中美貿易戰爭。這完全符合川普的大膽冒險,甚至不怕破產的生意行為模式。

而就在上週末,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海軍陸戰隊上將鄧福德(Joseph Dunford)正在亞洲旅行,將與中國、韓國和日本的領導人會面。鄧福德強調美國對其與首爾和東京聯盟的“鐵定承諾”。他也表示,與中國“有效的軍事”關係也很重要。顯然美國想在軍事方面協調各方,有效管控當前的危機。

儘管美國在朝核問題上努力尋求北京方面的幫助,但特朗普對中國的做法,似乎與美國當前一直在尋求中國的幫助,以遏制朝鮮發展核武器的做法完全無關。川普週一的行動對外界似乎表明了: 朝鮮的歸朝鮮,中國的歸中國。

但現實是,中美貿易戰兩敗俱傷,朝鮮問題因貿易戰失去中美互信,而無法協調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