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阿富汗新政策勾畫“川普主義”輪廓
8/24/2017


川普週一第一次正經八百地發表完整的外交政策,發表阿富汗新政策,外界當然希望他的新的阿富汗計畫,可以為勾勒“川普主義”提供線索。

我們看到川普主義似乎是:美國永遠不向敵人伸出手去握手;美國在海外的軍事行動不設時間表;對一個容忍極端分子或允許美國敵人存在的國家來說,美國沒有自由通行證可給。

川普沒有按他競選時所說,完全收縮海外戰略,專注國內。還是走上了與歷任總統同樣的外交道路,只不過,他的美國利益優先更明顯,道德色彩更單薄。

作為一名候選人的川普,和作為總統的川普,己有所不同。但川普顯然是個不願意有確定的核心價值觀的人,這些核心可以讓外界預測川普將如何處理任何特定的問題。由於缺乏這種核心價值觀,川普顯得十分不著調。批評人士把川普描繪成一個外交政策新手,認為他只關注他的勝利,而沒有原則和底線。

儘管川普的阿富汗新政策還不能為川普主義下定論,但仍可以作為川普未來外交政策的一個風向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