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生態文明專家聯袂訪韓
12/12/2018


                                                                                            
 國際日報首爾訊   日前,在韓國首爾召開了“朝鮮半島及東亞的生態轉變”和“城市的生態轉折”等一系列生態會議。應韓國首爾市長樸元淳先生和韓國前司法部部長,韓國拯救地球人民聯盟主席康錦實女士邀請,中美後現代發展研究院創院院長,美國國家人文與科學院院士小約翰•柯布,中國人民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院執行院長溫鐵軍,羅馬俱樂部資深成員,哈佛商學院前教授大衛•柯藤博士,中美後現代發展研究院常務副院長王治河博士,北京師範大學教授田松,美國生態文明研究院院長菲利普•克萊頓和中美後現代發展研究院項目主任樊美筠博士等中美著名生態文明專家日前聯袂赴韓宣講生態文明。
現代工業文明所帶來的全球性生態危機已是個不爭的事實。生態問題事關全人類子孫後代的生存和永續發展,因此走向生態文明是人類走出困局的不二選擇。隨著越來越多的人的生態覺醒,隨著越來越多的國家和人民意識到“生態無價”,“生態無國界”,一場全球性的生態文明運動正在世界範圍內風起雲湧般展開。
作爲生態文明大使,各位中美生態文明專家的宏闊視野以及他們所介紹的華夏大地朝野一心所進行的波瀾壯闊的生態文明實踐不僅引起了韓國聽衆的極大興趣,也極大增加了東南亞國家生態合作的信心。坡州會議通過的《坡州生態文明宣言》昭示了這種生態合作的良好開端。訪韓期間樸元淳市長親切會見了部分中美生態文明專家,著名韓國媒體《一國》對小約翰•柯布院士做了專訪。(文:韓英順)
 圖:韓國前司法部部長康錦實與王治河,樊美筠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