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系列(6.03)

朱樂平長老
6/9/2009


(1) 先知在賽28:16-19 中說神要在錫安山上立一磐石。雖然歷代有很多關於這『磐石』的解釋,因為以色列國是神權制度,他的根本是建立在將要來臨的彌賽亞〝耶穌〞。保羅在羅9:30-33講到以色列人與神的關係,外邦人因信而稱了義, 但以色列人卻不得義就是因為他們不憑著信心去追求義。因為錫安山上有一塊磐石,信神的人不以為羞愧, 而不信者為他們的絆腳石。在羅10:9-10 中也說信上帝的就必得救, 在此保羅都引用了先知以賽亞的28章的話,很清楚的讓我們知道磐石即是指主耶穌基督而言。
 
(2) 彼前2:6-8 也講了那是不信人的絆,是義人的磐石。這石是經過試驗的-耶穌在世經過一切的試探從未犯罪, 是一位穩固有根基的救世主;是寶貴的房角石。我們的救恩完全靠絕對的信靠主耶穌,信靠的人,應該不著急。因為信心要經過試驗才有把握, 我們要堅定相信神, 不要因困難而動搖信心。在彼前書中未講〝並不著急〞而是講「不至羞愧」, 這也可以因為希伯來原文裡就已包括了著急和羞愧二個意思。
 
(3) 28:17-18講到神要以公平和公義來對待這些不聽從的人。因為神是絕對正直的, 他要來審判這些人的手段, 都借先知描寫在這段書章裡了。
 

相關訊息
以賽亞書系列(6.02)
以賽亞書系列(6.01)
以賽亞書系列(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