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撒嬌的老婆好幸福

劉儷
10/2/2006


有次好些朋友聚餐,飯後大家忽然興起要玩遊戲。分成老婆一組,老公一組,玩猜猜看。老婆、老公們分別將主持人問問題的答案不記名地寫在一張張小紙片上,分別投入老婆們的答案和老公們的答案的兩個籃子裡,然後大家猜寫這答案的人是誰?

當主持人問道:「猜猜看,最喜歡向老公撒嬌的人是誰?」,所有人的眼光一致投向我!

大家哄堂大笑不已,其實喜歡向老公撒嬌不但是我的專長,而且「英名」遠播,遠近皆知!常向老公撒嬌,老公快樂,自己也幸福!

記得以前曾輔導過一對婚姻觸礁的夫妻,他們最主要的問題在於溝通不良。妻子的個性爽直,一根腸子通到底,有什麼話絕對藏不住五分鐘,定要一吐為快;而丈夫個性木訥內向,不善言詞,碰到思想敏捷,靈牙俐齒的太太,常常三兩回合就敗下陣來。

久而久之丈夫也就從害怕溝通,拒絕溝通,到逃避溝通了。他們冷戰最長的紀錄是半年!

了解這對夫妻的問題之後,我建議這位妻子要學習跟家人說話的態度和方式,因為她在家裡不是扮演法官,就是扮演警察,再不然就是律師!咄咄逼人,大部分是在定別人的罪,特別是對丈夫。難怪老公要對她「相敬如冰」了!

我告訴這位垂頭喪氣的妻子,她應該學著多說肯定、鼓勵、安慰、稱讚的話語,而不要盡說批評、責備、諷刺的話,最好還學會向老公撒嬌。

她一面聽一面做筆記,但說到「撒嬌」時,她睜大了眼睛,以不可致信的眼光看著我,說:「那怎麼可能?撒嬌?我不是那種人!向老公撒嬌?那不是表示向老公投降了嗎?」

我費了好大的功夫跟她解釋,也告訴她平常我最擅長的幾招。她半信半疑地回了家。大約經過半年多的時間,他們夫妻倆的關係漸漸好轉,這其中除了做妻子的在話語方面有很大的改進之外,撒嬌也發
揮了不小的功勞!

跟老公撒嬌可以說是一種軟性溝通,聖經上有個地方說道,做妻子的要以安靜和溫柔來做自己的裝飾。跟老公撒嬌其實是幸福的。老公呢?當然覺得自己更幸福!

相關訊息
阿通一家: 她爲什麼把你摔在地上
A National Movement To Create A Good Religion.
事奉哪個“主”?
選舉年,沃爾瑪又成話題-- 新聞焦點
《2006年9月30日—10月6日網上崇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