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間網上虛擬教會

朱易
6/30/2006


2004年五月十一日,世界上第一間網上教會正式成立,這是一間虛擬的3D網上教會,任何一位訪問者可以進到這個教會,跪下參加教會崇拜,并聽數位牧師講道。

這間教會是由大英國衛斯理教會開設的。教會開設頭兩天就吸引到六萬八千人前來訪問。

衛斯理教會開設這間網上教會的主要目的倒也不是因為要趕網上時代的新潮流,而的確是為了吸引人上教會。

教會領袖們發現,越來越多的人不上教會,全英國僅有7%的人會定期上教會,但越來越多的人把時間花在網路上,教會領袖認為,如果這些人不上教會,那麼讓教會上他們家也是一個解決方法。

在這個虛擬的3D教會里,訪問者可以走進教會,跪下來,參加教會崇拜活動,也可聽到講道,甚至還可以有個人靈修,同時還可以與參加這個教會的其它人交談,相互禱告等。

目前這個虛擬教會可以同時接受500個訪客,而且是24小時開放。教會也有虛擬的傳道人,或稱為數位牧師。

教會在首頁也放置了“教會規則”的告示,希望訪客們遵守,同時也有有關教會的介紹。

該教會稱為“傻瓜教會”(Church of Fools)它的靈感來自于一個在英國廣受歡迎的電視節目“傻瓜之舟”的節目。這個節目有有十二個聖經人物代表在作生存競爭,失敗者被逐出挪亞方舟。

第二間網上教會“i-教會”(i-church)也于 2004年7月正式開放。它是由英國教會開設的,他們認為教會必須做到,那里有人群,那里就要有教堂,既然現代人都聚在網路里頭,那麼到網路中開設教堂是勢在必行的了。

如果你好久不上教會,或是因為各種原因不上教會,就讓教會進入你的家吧,網址是﹕www.churchoffools.com.

歡迎在論壇的回應版中發表您對本文的回應

相關訊息
身心靈醫治的四十天禱告 (17)
創業走廊: 培養家庭氣氛式的企業文化 (1)
應許地為誰而設?
《2006年6月24-30日---網上崇拜》 (1)
开心笑一笑:班级荣誉胸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