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你的話來造就人 (2)

李世敏
7/6/2006


我說:「為什麼要問我?他怎麼想到要問我?」

她說:「李醫師,我兒子的日記裡面,詳細的記載每一次你跟他說:你會成為一個大醫師。你每一次跟他講你會成為一個有出息的人,我兒子都記起來,我看到我覺得很感動,我兒子這一次又叫我打電話給你。」

我聽到我整個眼淚流下來,我真的為這個孩子感到高興,我覺得一個這樣的孩子,這麼成熟,這麼懂事,我也為我自己的話能鼓勵,建造一個人而感到很驕傲很鼓勵,我覺得我所說出去的話,對一個孩子會有這麼大的影響。

我說:「我實在是當初看到你們這個樣子,我覺得說你們這個家還有什麼希望?我想說你的經濟這麼困難,後來你又告訴我說你離婚了,我想說這個孩子在這個環境長大,還有什麼盼望?還會有什麼成就呢?所以當我聽到她孩子成績很好,可以上醫學院的時候,我真的是感到非常高興。」

她說:「李醫師,你當初為什麼會跟我兒子講這樣的話?」

其實我心裡很不好意思,其實當初我講那樣的話,不是真的認為她孩子會成為大醫生,我也沒有真的認為她孩子會有所成就,但我只是相信神。我是相信,我自己的感覺不一定準,我不要相信我自己的感覺。也許我看經濟不好的人的孩子那個樣子,不可能有所成就,但是在我腦中,我用神怎麼講他來對他講話。弟兄姐妹,你要學習用神怎麼講這個人來對他講話;而不是憑你的感覺來對他講話。你也許覺得這個人不可能有所成就,很沒有出息,很爛、很糟怎麼樣,你不要這樣跟他講話,你要想神會怎麼對他講話。
  神說你是被接納的,神說你是有價值的,神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可愛的,神說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被饒恕,神也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能力成就神要我們成就的。你要用神的眼光來看一個人,你要用神會對這個人講什麼話,來對他講話。

你要不斷的藉著你的話來鼓勵造就人。當初我對這個小孩子講話的時候,不是憑我的感覺,因為感覺不會這樣講,但我知道神會這樣跟他說:「你會成為一個大醫生,你以後會有出息的。」果然當你用神的話對一個人講話的時候,神的能力會經過你的話,進入那個人的生命當中.

你要學習,學習用你的話,也許更重要的是用神的話,來對別人講話。不要憑你的感覺,不要憑你的感動,看神怎麼看他,講神要對他講的話。你如果這樣講的話,你不僅為你自己生命帶來祝福,也為別人的生命帶來祝福,你會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神的能力也會不斷的加添在你的生命當中。

許許多多的人會因為你,因為你的某一句話讓我蒙福,因為你某一句話改變我的生命,因為你的某一句話,讓我的價值感提高了,因為你的一句話,讓我的生命活的更有意義。弟兄姐妹,神創造我們能說話,是要藉著我們所說的話,對自己的生命,對別人的生命,產生正面的影響。

 
相關訊息
創業者檔案: 保持公司電腦的低成本
开心笑一笑:锤子, 剪刀和布
美國的宗教版圖
《2006年7月1--7日---網上崇拜》 (1)
Church Fil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