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再添一家國家工程實驗室
4/24/2017


青島再添一家國家工程實驗室
海洋水下設備試驗與檢測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上周在青島藍色矽谷啟動建設。
  據介紹,這個國家工程實驗室由青島海檢集團有限公司作為法人單位,聯合中國船級社、中國海洋大學、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海洋石油工程(青島)有限公司等9家單位共同建設。國家工程實驗室的運行和管理實行理事會領導下的實驗室主任負責制,設立技術委員會作為諮詢機構。
  據瞭解,中國工程院院士周守為擔任技術委員會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顧心懌等行業內的知名專家為技術委員會委員,國家“千人計畫”專家張大剛為實驗室主任。
據介紹,這個國家工程實驗室將開展檢驗檢測關鍵技術攻關、重要技術標準研究制定,集聚、培養產業急需的技術創新人才。依託國家工程實驗室和國家海洋設備質檢中心兩個國家級平臺,青島藍色矽谷將聚集優勢資源,搭建適應我國產業需求、自主可控的品質技術基礎“一站式”平臺,逐步完善計量、標準、檢驗檢測、認證認可協同發展服務體系,為推動我國海洋水下設備試驗檢測技術進步和產業發展提供支撐。(王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