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海雄今天突訪廣東臺,要求南派紀錄片造就當代名家大師
5/15/2017





今天(515日)上午11時,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造訪廣東廣播電視臺,在張惠建台長、施燕峰副總編輯的陪同下來到對外傳播中心及廣東國際頻道,與對外宣傳和紀錄片創作的一線採編人員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談。

慎海雄說,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召開的重要時刻,廣東南派紀錄片推出了兩檔紀錄片精品——《印象海絲》和《海絲尋夢錄》,恰逢其時,時機好、品質高,體現了南派紀錄片的實力,他向南派紀錄片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

慎海雄強調 一帶一路的偉大倡議,是習近平外交思想和全球治理理念的集中展現,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作為大國領袖的寬廣胸襟和高瞻遠矚。廣東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樞紐,這兩部紀錄片抓住了海上絲路這個重大題材,一部講歷史,一部講現實,講述了海絲的前世今生和廣東在海絲路上一系列的開拓創新。

慎海雄說,廣東是全國經濟第一大省,人口第一大省,廣東的文化軟實力要和經濟實力相匹配。目前廣東在紀錄片這個領域,有基礎有能級,能夠實現超越,可以走在前列。

慎海雄說,廣東在歷史上出現過一批優秀的新聞工作者和紀錄片人,今年恰逢南派紀錄片創作基地成立十周年,要為南派紀錄片人點贊!他要求舉辦好南派紀錄片研討會,並以南派紀錄片創作基地為平臺,努力打造一批當代的紀錄片名家大師,生產一批精品力作,全力以赴創作出幾部現象級的紀錄片,不負這個偉大時代、不負黨和人民期待。

張惠建表示:廣東臺一定會把南派紀錄片研討會開好,在紀錄片創作中繼續努力,在紀錄片生產方面多出精品力作,不斷提升廣東廣播電視臺和南派紀錄片在全國的影響力。

在座談中,慎海雄還聽取了廣東臺對外宣傳和國際傳播一線採編人員的現場彙報,詳細瞭解香港記者站、觸電新聞APP、陳星工作室等幾個工作室的工作,並提出了指導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