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理事會闡明寫作重要性
6/17/2009


美通社紐約6月17日電 在美國大學理事會 (College Board) 的一份報告的序言中,著名的美籍海地裔作家 Edwidge Danticat 寫道:「文字無國界」。
這篇於今天發佈的報告採用了她的簡單卻又深刻的名言作為標題。在一系列個人文章中(結合了來自質性研究的評論),中學生們描述了從一種文化過渡到另一種文化所產生的微妙苦惱和歡樂,並特別關注了學習寫作和學習用英語寫作是怎樣為美國不斷增多的非母語者開闢新天地的。


美國有四分之一的兒童擁有出生在國外的父親或母親。近10%的公立學校兒童(約510萬學生)被歸類為英語語言學習者。這一比例在1995年至2005年間增長了60%。


「Words Have No Borders: Student Voices on Immigration, Language and Culture」(文字無國界:學生對移民、語言和文化的看法)是美國大學理事會旗下 National Commission on Writing(美國國家寫作委員會)與 National Writing Project(美國寫作計畫)的一個合作項目,在這篇報告中,學生們表達了對學習英語寫作和熟練運用英語的眾多看法。這些來自10幾個國家的學生講述了他們來自哪里和來美國的原因、他們遭遇的問題以及他們對未來的夢想。他們還描述了他們在學習適應一種新文化時遇到的困難。


然而,正如美國大學理事會主席 Gaston Caperton 所說,他們的文字體現出了內心的樂觀。他表示:「所有這些故事都蘊藏著希望、勇氣和努力,這清楚地表明:和過去一樣,這些學生是我們國家最寶貴的財富之一。」


Caperton 在該委員會於2003年發佈的報告「The Neglected 'R:' The Need for a Writing Revolution」中指出,寫作過程本身就可以看作是為了幫助英語學習者達到其學術目標。他說:「如果學生要讓知識成為自己所有,他們就必須努力理清細節與事實,並對原始資訊進行加工,慢慢地將概念轉化為他們可與別人交流的語言。簡而言之,學生必須通過寫作來學習。」


Caperton 與 National Commission on Writing 主席、The New School 校長 Bob Kerrey 在寫給國會的說明信中指出:「233年前,大陸會議 (Continental Congress) 發表了《獨立宣言》(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這份檔後來一直廣為人知。由於上學時老師佈置了背誦作業,我們大多數人如今仍能憑記憶背誦檔中的很多內容。」


「我們能背出內容,是因為我們的建國者擅長將思想轉化為書面文字。自那時以來,寫作的社會、政治和經濟價值有增無減。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大學理事會成立了 National Commission on Writing,以及該委員會為何一直努力關注美國當前的寫作狀況。」


同時,這些年輕人還證實,學習用英語寫作可幫助他們更好地適應新文化,為他們開闢了新天地和機遇。


Robert M. 說:「英語將我帶到一個人生高點。」另一名學生 Guianeya H. (她的全家從古巴移民到密歇根州,接著又遷到邁阿密)有著同樣感受,她在文章中寫道:「在整個一生中,寫作是考試、學術和通往美好未來的關鍵。」


這篇新報告中的文章主要來自美國41位元中學老師提交的作品。另外,還有些來自提交給「Letters to the Next President: Writing Our Future」計畫的文章。「Letters to the Next President: Writing Our Future」是一項面向學生的網路寫作計畫,由 Google 和 National Writing Project 共同發起。最後,這篇新報告還有一些焦點小組的評論,旨在盡可能體現學生的多樣性。


這些研討小組包括來自美國四個地區的40名中學三年級與四年級學生。其中有一半學生出生在美國,其他則來自13個不同的國家。這些來自城市、鄉村及郊區的青少年擁有不同的經濟背景。其中55%的學生的母語不是英語,而四分之三的學生在家仍使用英語以外的語言。


當被問及哪些因素可為他們學習英語提供實際幫助時,學生們的答案包括:


——學校系統給予的支援,包括「英語作為第二語言」(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課程和雙語教師;


——作為翻譯或學術指導老師的講英語的人給予的幫助;


——對他們特別感興趣、幫助他們尋找資源來改進英語的老師所給予的幫助;以及


——為父母擔當翻譯,這是促進快速進步的實用方法。


詳情請訪問該委員會的網站:http://www.writingcommission.org


美國大學理事會


美國大學理事會是一家非營利性的會員制協會,其宗旨是幫助學生成功進入大學並提供機遇。美國大學理事會創辦於1900年,由5,600多所學校、學院、大學和其他教育組織組成。每年,美國大學理事會通過在大學預備、大學錄取、指導、評估、財務資助、入學、以及教學與學習方面的主要計畫和服務,為700萬學生及其家長、23000所中學和3800所大學提供服務。其最著名的項目包括學術水準測驗考試 (SAT(R))、PSAT/NMSQT(R)(學術水準測驗預考/國家獎學金資格考試),以及進階先修項目 (AP(R))。美國大學理事會信奉優秀與公平的原則,這項承諾在它所有的計畫、服務、活動和關懷中得到體現。詳情請訪問 http://www.collegeboard.com


消息來源  美國大學理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