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基督教與中國”學術年會在洛舉行
7/9/2012


2012年“基督教與中國”學術年會於67日在阿罕布拉第一聯合衛理公會舉行。年會主題爲“宗教與社會文明”,由北美基督徒學者學會,阿罕布拉第一聯合衛理公會主辦、山行文化報、福音快報恊辦。北美華人基督教學會會長王忠欣愽士、劉平 (復旦大學)、張涵 (同濟大學) 、潘斌(西南財經大學人文學院)、張華(北京語言大學)、朱虹(華中師範大學)朱易(國際日報總編輯)、謝文鬱(北美中華福音神學院)、韓經太  (北京語言大學)、王康(杭州師範大學)、施瑋 (海外校園)、夏訓智 (恩福雜誌編輯)、金釗 (聖谷漢學院  宗教研究所)Richard Bentley (班德禮 ﹣阿罕布拉市第一聯合衛理公會 主任牧師 )、倪慧良牧師、李靈牧師等近三十位來自中國大陸及美國西海岸的專家、學者、牧師參加了會議。

兩天的會議發言的論文有:基督教與現代社會文明(王忠欣),基督教與公民的塑造(班德禮Richard Bentley),基督教對美國政治體制的影響(朱易),宗教與當代中國市民社會的構建(張秀華),宗教改革與近代科學(楊渝玲),基督教與“人格尊重”( 夏訓智),基督教法學對社會的重要性(幕香柏),多元文化與一元信仰(張涵),現代性危機與守安息日(劉平),宗教與美學(張華),諾拉•沃恩及其作品中的宗教影響(朱虹),  聖經與佛經孝觀之比較(潘斌),箴言與論語的處事之道(施瑋),判斷權問題:兩種思維方式之爭(謝文鬱),論社會轉型與當代大學生的宗教皈依(王康),洛杉磯華人青年的基督教團契(金釗),華人新移民與基督教會-以洛杉磯爲例(曾慶華)。

2012年“基督教與中國”學術年會在洛舉行第一階段的學術會議後,將移至波士頓,屆時,中國大陸的學者將與美國東海岸的專家、學者、牧師進行第二階段的學術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