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旅程(17)-- 人生就是一個信心的旅程

朱易
4/30/2008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雅各書5:13

 
人生經歷無非是苦樂兩字,按理說,人逢樂事應快樂,逢苦事,則要向前看,但實際上大多數的世人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酒喝,還嫌沒酒糟,得隴望蜀,不知感恩。遇上苦難,則唉聲歎氣,茶飯不思。

基督徒的一生也離不開這苦樂兩字,一個有基督生命的基督徒又該如何與苦樂相處呢?

1 人生遇苦難就該禱告

聖經教導我們,如果我們受苦就該禱告,爲什麼呢?因爲我們是有信心的人,我們相信神,神應許我們,必與我們同在,甚至當有人行過死蔭幽谷,神仍然在他們身邊。

禱告顯示出我們的信心,表明我們仍然相信神,仍然在信靠神,禱告不是表示我們想逃避苦難,而是表明神與我們的關係,即天父與他的子女的關係。

2 人生遇喜樂,就該歌頌

只要是喜事,人們就不嫌多,甚至嫌少,當然就不會歌頌,感恩了。有信心的基督徒應該是遇喜事就感恩歌頌神,向神獻上感謝,因爲他知道喜樂是那恩待人,厚賜百恩的神所賜予的。

歌頌是基督徒有信心的一種表現。也表明神與他的子民的一種關係,這種關係是施恩與受恩的關係,也是創造與受造的關係,我們喜樂是因爲有神和神的恩典,當然也就該大大的歌頌。

小結

人生道路有高有低,人生處境有苦有樂,但信靠神的人過的是一種信心的生活,人生就是一個信心的旅程,我們雖看不見神,卻憑信心信靠神,走信心的道路,成爲神所喜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