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裔媒體服務社(EMS)網上會議:解決房客和房東驅離危機的立法最新信息
 
 解決房客和房東驅離危機的立法最新信息  .
 

時代論壇Century Tribune
9/2/2020



 

眾議院第十七選區的加州眾議員David Chu

 

族裔媒體服務社(Ethnic Media Services)92日早上11點舉行網上會議,會議的主題是討論加州立法院在面對目前驅逐房客的立法中對房客及房東所產生各自面對的危機及相應立法的進展。

會議請到的專題主講嘉賓是代表眾議院第十七選區的加州眾議員David ChuDavid Chiu一直在立法工作中走在前列,以避免大規模驅逐數百萬名沒有租金的加利福尼亞人,同時確保房東有能力履行其財務義務。他在會議中提供有關立法機關過去和現在無法做到的最新情況,並概述下一步的工作。

David Chiu介紹說,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就有1700萬租客因爲無法交房租而被驅逐而無家可歸。在此之後,情況更爲嚴重,避難所擠滿了因失業而失去居住場所的人們。問卷調查表明,加州有430多萬租客,擔心自己下個月的房租。目前超過35%的拉丁裔和54%的非洲裔在房子支出上出現財務問題。

從9月1日起,加州政府出台新政策以緩解目前的危機,房東不可驅逐在今年3月1日至8月31日期間的拖欠房租的租客,從9月1日起到明年1月31日期間,如果租客交付25%的房租。房東就不可以驅逐租客。

AB 3088號法案最重要的兩項租客保護規定:一,租客今年3月1日至8月31日之間拖欠的房租,業主可前往小額債務法庭追討,但不能因此逼遷租客;二,今年9月1日至明年1月31日之間拖欠的房租,租客必須支付其中的25%,才能免于被逼遷,業主可前往小額債務法庭追討剩余的75%。租客最終仍有責任償還所有房租,但這不能成爲被逼遷的理由。

David Chiu介紹說,這是一項折中法案,是議會與代表租客和房東的維權團體經數周談判後得出的結果。David Chiu就是法案起草人之一。

自2016年以來,David Chiu擔任議會住房和社區發展委員會主席,他還擔任加利福尼亞亞太島民立法小組會議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