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裔媒體服務社(EMS)網上會議:少數族裔投票情形及選舉結果對少數族裔的影響
11/7/2020



族裔媒體服務社(Ethnic Media Services)週五11月6日早上點舉行網上會議,會議的主題是今年大選之後的選情分析,網上會議請到的專家著重點,是探討少數族裔投票情形及選舉結果對少數族裔的影響。少數族裔包括非裔、拉美族裔、亞裔、亞太島民及美洲原住民。少數族裔在這次選舉中的投票率為何及對選舉的結果是否有影響?非裔社區的投票是否有決定性?美洲原住民又是如何投票的?

網上會議請到的專家有,布倫南司法中心高級研究員Theodore R. Johnson,移民改革倡導組織America's Voice執行董事Frank Sharry,拉美裔決策高級分析師/北亞利桑那大學政治與國際事務系副教授兼系主任Stephen Nuño-Perez博士,亞裔美國人推進司法的總裁兼執行董事John C. Yang,和今日印度鄉村出版商Mark Trahant。

網上會議發布的2020年選舉拉丁裔投票的全國調查結果顯示,70%的拉丁裔在總統選舉中,投票給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27%的拉丁裔投票給共和黨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除了古巴拉丁裔群體只有45%投票給拜登外,其它拉丁裔群體投票給拜登的比例在58%至74%之間。在選舉國會衆議院議員投票中,69%的拉丁裔投票給民主黨候選人,27%的拉丁裔投票給共和黨候選人。在選舉國會參議院議員投票中,63%的拉丁裔投票給民主黨候選人,26%的拉丁裔投票給共和黨候選人。

接受調查的拉丁裔,62%的拉丁裔認爲,在過去的四年中,針對他(她)的社區/種族和少數族裔的種族主義和歧視有所增加,認爲保持不變的是30%,認爲有所減少的人只有7%。
調查結果顯示,COVID是拉丁裔的頭等大事。移民問題與前幾年相比,已經不那麽突出,但拉丁裔注意到種族主義對移民社區的歧視正在上升,這已成爲第四大問題。 而解決歧視和種族正義對于18-29歲的年輕拉丁裔尤爲重要(24%)。

網上會議介紹了2020年美國大選前的民意調查的主要發現和意義,該調查對15,000多名選民進行了調查,提供了有關2020年非洲裔美國人,亞裔/太平洋島民美國人,拉丁裔和美國印第安選民的大選動機的最准確信息。

調查發現,89%非裔美國人投票選舉拜登,9%投特朗普;68%亞裔和太平洋島民美國人投票拜登,28%投特朗普;70%拉丁美洲人投票拜登,27%投特朗普;60%美洲印第安人投票拜登,35%投特朗普;41%白人投票選舉拜登,56%投票特朗普。

有關社區面臨的最重要問題,認爲應該解決問題的重要性的結果如下:
●非裔美國人:冠狀病毒大流行-55%; 歧視/種族正義-37%; 就業與經濟-34%
●亞裔和太平洋島民美國人:冠狀病毒大流行-58%; 就業與經濟-44%; 衛生保健費用-37%
●拉丁美洲人:冠狀病毒大流行-55%; 就業與經濟-41%; 衛生保健費用-32%
●美洲印第安人:冠狀病毒大流行-45%; 就業與經濟-37%; 衛生保健費用-27%
●白人:冠狀病毒大流行-48%; 就業與經濟-40%; 衛生保健費用-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