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縣打擊日益嚴重的仇恨犯罪

by Mark Hedin | Dec 3, 2020 | Chinese Translations
12/4/2020



Mark Hedin報導/Ethnic Media Services

洛杉磯縣市官員、教育工作者、醫療人員和社區組織,正在合作提供資源打擊仇恨犯罪,當地仇恨犯罪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惡化。

為了加強這項工作,洛杉磯縣市官員和私人企業高層11月30日周一宣布,該周為「團結對抗仇恨周」(United Against Hate Week)首周。今年初,洛縣成立了全美第一個仇恨犯罪舉報熱線211,頭六個月裡收到的舉報電話中,有13%與新冠肺炎有關。

洛縣人際關係委員會(Commission on Human Relations)會長托馬(Robin Toma)說:「仇恨升溫不只是本地的問題,而是全國性現象。」聯邦調查局11月中旬公布一份報告,發現2019年的仇恨犯罪率是10多年來最高,因仇恨動機引發的命案也是自1990年代以來最多。

托馬說:「今年是多災多難的一年。我們了解,在現在這種時期,焦慮和恐懼會導致人們尋找代罪羔羊、對他人產生刻板印象。」不過,他也表示,在這段時期,人們也同時挺身而出,相互支持彼此和社區,這次行動的目的,是為了將數百萬民眾團結起來。

負責管理洛縣80個學區的教育廳總監杜阿多(Debra Duardo)強調,學生們知道,他們是受歡迎、被愛、被包容的,學區會確保絕不姑息、容忍霸凌,絕對會處理霸凌事件。

杜阿多說:「行動愈早開始愈好。」意味多元文化社區應該包括在教育的主題中,例如少數族裔研究,同時也要從教職員的背景反映出來,讓孩子們有能力愛自己和自己的文化、學習自己的文化,並要教導孩子們同理心和如何建立人際關係,這項工作最好從學前班就開始。

代表洛杉磯地區商會(Los Angeles Area Chamber of Commerce)的沙林納斯(Maria Salinas)表示,這不僅是一件正確的事,同時有助確保建立「安全、包容、尊重」的職場。

沙林納斯說:「孩子們是我們未來的勞動力,人是商業最重要的基礎設施。」

洛杉磯市最近成立民權與人權局(Department of Civil and Human Rights),首位局長麥道斯(Capri Maddox) 提出警告:「仇恨犯罪可能是我們必須長時間面對的問題。」她表示,多元性別族群(LGBTQ)和亞太裔社區現在是被特別針對的對象。她還提到,就在白登(Joe Biden)宣布勝選當天,她所屬的非裔大教堂外就出現了仇恨塗鴉。

擁有230萬名會員的洛杉磯醫療集團(L.A. Care)執行長巴克斯(John Baackes)指出,仇恨和排擠的壓力加重了人們的負擔,呼籲大家要更重視精神健康。

托馬強調,211熱線不只可用來舉報犯罪,也能提供民眾可靠的幫助。他說:「任何撥打211的民眾都能獲得協助。」他表示,儘管犯罪數量遠超過報案數量,211熱線的作用不僅止於報案,透過211,警方會介入調查犯罪,還有數十個社區組織提供協助。211熱線全年無休,24小時提供服務,可使用任何語言。

「團結對抗仇恨周」計畫(United Against Hate Week program)目前已獲得25個城市背書,提供講座、電影放映、音樂會、全加州藝術裝置等活動,詳細活動資訊可上網https://unitedagainsthateweek.org/find-events.查詢。

活動網址LAvsHate.org提供一系列可下載圖片,其中一些是為特定社區量身定做,可與他人共享。

MARK HEDIN

Reporter

Mark Hedin is a reporter for Ethnic Media Services. He has previously written for the Oakland Tribune, the Central City Extra, 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El Mensajero, the San Francisco Examiner and other pa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