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網上會議:選區重劃:選區重劃會幫助或是傷害我們社區的將來
 
 選區重劃:選區重劃會幫助或是傷害我們社區的將來  .
 
3/26/2021



Redistricting: how the drawing of electoral districts can make or break our communities’ future

舊金山 - 週五3月26日上午11點少數族裔媒體服務社EMS舉辦網上會議。會議的主題是選區重劃:選區重劃會幫助或是傷害我們社區的將來。
會議主講嘉賓有:
•MALDEF總裁兼總顧問Thomas A. Saenz
•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法律辯護和教育基金會訴訟副主任 Leah Aden
•亞裔美國人司法促進會普查與投票計劃高級總監Terry Ao Minnis
•LMU洛約拉法學院法學教授Justin Levitt

繼 2020年人口普查之後,即將到來的選區重劃是一個關鍵性的時刻,決定我們社區未來10年的政治代表,影響到教育、健康、環保及其他的資源分配。不公平操縱之下形成的選區而削弱了少數族裔社區投票權的情況被許多人認為是操控抑制選民投票權的另一個形態。專家解讀選區重劃的過程,相關的法規及為什麼社區發聲表達他們的意見及防止不公平的重要性。

MALDEF總裁兼總顧問Thomas A. Saenz強調了選區重劃的重要性,特別是對少數族裔的重要性。

重新劃界是政府用來重劃政治區劃邊界的過程。重新分區適用于舉行地區選舉的各級政府,包括美國衆議院,州議會,市議會,學校委員會,縣議會,司法,水區等。

重新劃分區基于“一個人一票”的思想,該思想通過創建人數相同的地區來確保我們的每個聲音都能得到公平的代表。每十年收集一次的人口普查數據將用于繪制新地圖,以說明人口在各州和各地區的變化和遷移方式。

選區如何重劃影響了誰參加選舉和誰當選公職。選舉誰代表我們,對我們生活十分重要。從確保學校的安全,到決定采取什麽移民政策。居住在某個地區的人可以影響民選官員是否有義務回應社區的需求。在接下來的十年中,區域邊界已經到位,其政策影響可能會持續很久。

在大多數州,州或地方政府負責重新分區。大多數州議會負責繪制國會選區和州立法區。地方政府負責重新劃分自己的地區。各州和地方越來越多地使用某種形式的委員會來重新劃分職責。委員會是一小群人,通常不是民選官員。在某些地方,該過程並不總是透明的,因此重要的是要熟悉並注意您所在區域使用的過程。請聯系您的民選官員,以獲得最新的信息。

人口普查發生在2020年。重新劃分通常發生在一年後。各州和地方將根據其何時獲得普查數據以及何時安排下一套選舉來制定自己的重選地區時間表。由于Covid-19大流行,美國人口普查局將其數據發布截止日期推遲了幾個月,直到2021年7月31日。這一變化可能會對繪制新地圖的時間表和過程産生重大影響。盡管大多數重新劃分流程都始于2021年,但現在社區可以開始組織起來了。准備工作包括建立聯盟,收集社區數據和故事以告知正式流程。

亞裔美國人司法促進會普查與投票計劃高級總監Terry Ao Minnis在會議中指出,選區重劃之所以的重要,是選區重劃是政府用來重劃政治區劃邊界的過程,適用于舉行地區選舉的各級政府,包括美國衆議院,州立法機關,市議會,學校董事會,縣議會,司法,水區等所有的方面。

Minnis強調,選區重劃既可以是壞的(將我們的社區排除在政治權力之外),也可以是好的(確保我們的社區獲得我們應有的政治權力)。因此,我們的社區需要充分參與和監視即將到來的重新分配過程,以確保我們的社區得到傾聽和代表。

Minnis指出,社區參與重新劃分,可以通過了解您居住的地方將如何進行重新分區,與感興趣的鄰居或組織聚在一起,一起工作,建議可能最能代表您所在社區利益的草圖,和在聽證會上作證等。